五一劳动节 三千港人争取权益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讯】香港多个团体星期四参加由职工盟发起的五一劳动节游行,争取工人权益。抗议人士批评梁振英上任后,各项劳工政策皆交白卷,要求政府加快落实标准工时及取消强积金对冲机制,及每年检讨最低工资。

游行以“不做工作奴隶,还我自主生活”作主题,游行人士先在维园集合,下午二点半出发游行到政府总部,游行队伍由三个巨型时钟领头,象征工人争取标准工时。有代表不同行业的工友戴上枷锁,象征遭长工时的束缚。

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梁振英上任以来答应的所有事都是交的白卷。答应立法标准工时,答应强基金和遣散费对冲,全部走数交白卷。使我们在这一两年里根本没有任何劳工政策方面的改善,权益保障的改善,一路都在倒退。”

除了各个工会组织,还有不少低收入家庭主妇带同子女前来。

香港市民阿琴:“爸爸有上班但是工资不高,小朋友还要补习,学费各方面,学东西也很贵,物资也贵,什么都贵。”

除了本地劳工问题,有团体呼吁关注近期东莞裕元鞋厂罢工潮问题。

全球化监察发言人黄月媚:“收到最新消息有外地敢出来、敢言的劳工团体,有一班工作人员被捕,而且据说会被起诉。”

另外,有外佣团体参加游行,她们表示印佣 Erwiana怀疑被虐事件发生后,政府一直未有回应外佣要求修改法例的诉求。

印尼移民工工会主席思颖:“我们都是Erwiana,因为我们都长时间为老板工作,又会被中介公司,我们又一定要和老板一起住,所以我们和Erwiana一样。”

游行队伍抵达政府总部后继续集会,大会宣布有3200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