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不退选 多伦多市长休假治疗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讯】多伦多市长福特自去年5月起,就被吸毒、酗酒丑闻缠身。不过他一直坚持不下台。但两份最新公布的录音、录像带,让在竞选市长连任的福特表示,自愿进行休假治疗,以解决滥用酒精和药物的问题,但仍然不会退选。

星期三,加拿大《环球邮报》与《多伦多太阳报》分别曝出一份录像和录音,显示福特吸食可卡因以及用粗俗言辞评论多伦多市长候选人丝汀兹。

随后,福特发表公开声明致歉,没有提及吸毒以及丝汀兹,仅表示受酒精困扰,决定暂时休假寻求治疗。丝汀兹指责福特的道歉并不真诚。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丝汀兹:“如果罗伯特•福特真的感到抱歉,他就应该在昨晚向我道歉。我对空洞的致歉毫无兴趣,我们已经听的太多了。”

同样是多伦多市长候选人的前国会议员邹至蕙,也对福特的行为表示不满。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邹至蕙:“我感到非常生气和失望,他再一次对女性做出无礼评论。再一次,他成为了国际媒体头条,还不是因为什么好事。”

福特去年吸毒丑闻缠身时,虽然没有下台,但多伦多市议会通过表决,剥夺了他大部分的市长权力,并削减60%的办公室预算,他的市长职位可谓名存实亡。

不过,福特表示将参加今年十月的选举,寻求连任。目前也表示,不会退选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