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自由度倒退 中国最恶劣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讯】周四,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公布了“2014全球新闻自由”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目前的新闻自由度跌落至十年以来的最低点,而中共治下的中国,仍是全球新闻环境最恶劣的国家之一。来看记者尼克发自华府的报导

根据报告,享有新闻自由的人仅占了全球人口的14%,或者说七个人中只有一个人有新闻自由。而部分自由和不自由的人口比例则分别是42%和44%。

而中共政权控制下的中国依然是全球新闻环境最受限制的地区之一。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共对地方媒体和独立表达意见的博客或外国媒体,仍然紧紧的控制着。

负责该调查报告的卡琳•凯利格指出,中共当局几十年来在新闻自由一直没有明显改善。

自由之家”新闻自由项目总监卡琳•凯利格:“我们见到了很多抑制和打压,人们因为表达个人观点被关进监狱,我们见到记者因为打破限制进行报导,而被威胁和强迫离职。”

凯利格女士还指出,一些人若勇敢的去探讨一些当局禁忌的话题,就要面临打压。

“自由之家”新闻自由项目总监 卡琳•凯利格:“绝对有(中共)新闻禁忌的红线,一旦人们触及到西藏问题,法轮功问题、新疆问题、民主问题,那这些人就要被当局盯上了,他们受到安保部门限制的例子屡见不鲜,严重的要被拘留和关进监狱。”

此外,中共对外国媒体的限制也受到批评。报告认为,中共当局发展出全球最严密的审查、监控与网路言论操控系统,以技术过滤并限制民众使用境外的网路通道,对如微博等新兴媒体的控制和打压,也日趋严重。

新唐人记者尼克、吴伟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