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嘉”香 蜜酿番茄酸甜好滋味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讯】皮薄多汁、甜度高的“玉女小番茄”,目前正是盛产季节,除了可以鲜食外,嘉义县政府还邀请喜欢下厨的艺人蒋伟文和主厨古传福,现场示范制作“蜜酿小蕃茄”,让与会来宾品尝 。

桌面上摆着用小番茄腌渍的各式各样蜜酿蕃茄、蕃茄酱和蕃茄醋,还有新鲜好吃的各种小番茄,让人看了不禁垂涎三尺。

民众:“他用梅子那个酸味带出来那种甜味,更吸引人,所以吃起来很开胃,会想要一口再一口。”

民众:“感觉非常特殊,所以我想说,我也想要来进行试试看。”

那么酸甜好吃的“蜜酿小番茄”,到底要怎么做呢?

艺人 蒋伟文:“一份的醋、白醋,两份的糖、冰糖,两份的蜂蜜,八份的水,你这样子调制出酱汁以后呢,//小番茄把它皮稍微把它烫掉,或者是只用刀把它切开口,让这个蜜酿汁可以酿进去,泡一天的时间,第二天拿起来吃呢,你放冰箱里面冰镇,风味非常棒。”

目前盛产的玉女小果蕃茄,皮薄多汁、甜度高,深受消费者喜爱。

嘉义县长 张花冠:“(小番茄)它需要是设施农业,而且要细心的栽培。”

果农 陈育旗:“皮薄多汁,果肉很细致,甜度可以到11-12度;//10月、11月到隔年的三、四月,是主要的产季。”

以优质的栽种管理技术,嘉义玉女小番茄,经过辅导加工制作,不仅为产业加值,也打开农特产外销通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