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止越级上访 访民连日抗议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讯】5月1号,中共开始执行新的信访规定,禁止访民越级上访。新规引发了访民连日的大规模抗议。有访民表示,地方不给解决问题,他们才会到上级信访部门上访,现在不让到上级部门上访,他们的问题什么时候能够解决?

从5月1号起,中共信访部门将不再受理越级上访,引起各地访民的不满。上海二千多访民从4月29号开始,连续三天聚集在上海市政府前拉横幅抗议,呼吁取消这个所谓新规。1号当天,又有十几位上海访民来到上海音乐厅前打横幅抗议。

上海访民陈春芳:“我们十来个访民都是各种各样的事情,有的是医疗事故,也有的是房子被剥夺的,我们一层一层的去讨还公道,难道这叫越级上访吗?我们没有越级,所以它今天来这个东西,我们感觉很反感的。”

上海的另一位访民周雪珍告诉《新唐人》,上海当局对访民拉横幅、诉冤抓的很厉害,在日前的活动中,她被警察追了很长一段路。

此外,在当局的新规定实施之前,还有来自各地的上万访民,连续到中共国家信访局上访,但是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拒绝访民的要求,并将访民的申诉材料从信访窗口扔出、撕毁。

辽宁市民张玮珊:“不管他们取不取消(越级上访),他都不会给人民解决问题,我们只有走上街头抗争,这个社会制度不改变,我们什么问题都毫无意义。”

曾经上访过的张玮珊表示,她对中共不抱有希望,所以她不再去上访,现在她认为只有解体中共,改变一党专制,才能把自己想要的东西拿回来。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