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地铁追尾 170多人受伤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讯】韩国首尔2号线地铁5月2日下午发生两班列车追尾事故,造成172名乘客受到轻伤,被撞列车有两节车厢脱轨。

事故发生时,2258号列车因故障暂停运行,但后面的2260号列车太晚知道,紧急刹车之后,仍发生追尾事故,造成172轻伤。

首尔广津区消防局主任(KIM KYUNG-SU) “截至下午5点50分,有172人轻伤,没有人重伤。”

消防局还表示,大部分伤者是在事故发生时跳下轨道造成擦伤。

目击者表示,地铁列车广播当时通告乘客待在车厢内,但大部分乘客不理会,硬把车门扳开,跳下轨道逃生。

2个星期前发生的“岁月号”渡轮沉船事件,船员在事发时告诉乘客留在舱房内,造成大规模死伤,对南韩人留下很深的阴影。

首尔市政府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自动保持安全距离的装置出现了问题。

首尔地铁公社负责人也表示,列车没有保持一定距离。前一辆列车停止运行属于正常情况,目前有关当局正在对后一辆列车的追尾情况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