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纽约大学举办科技发明展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讯】今天,纽约大学理工学院举办了一场科技展览,学生们展示自己的几十项有趣的发明。请看记者李珊的报导。

只要轻轻挥手,这个机器人就可以开始翩翩起舞。它是由纽约大学的几位研究生发明,其中一位来自中国成都。

纽约大学研究生Craig Zhang:“我觉得就是在国内读大学的话,可能没有那么多实践的机会,就像这样子,然后来到美国之后我就有很多动手的机会。”

在纽约大学理工学院举办的展览会上,除了这个会跳舞的机器人,还有其他众多学生的成果参展,共有几十项发明。

研究生James Cox:“这次活动很不错,可以让学生把数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有时这两者之间可能出现学生意识不到的断层。”

机械与航空工程系教授维克拉姆•迦毗罗:“在展览会上,学生们可以学习如何与公众沟通,比如:和不懂专业术语的外行人交流。因此这也让他们的研究产生了更大的影响。”

通过这次展览,学生们使梦想成为现实,并分享给公众。

新唐人记者李珊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