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成立故事馆 再现电影情境

【新唐人2014年5月3日讯】票房突破三亿的电影《KANO》,在嘉义市拍片的场景已被拆除,不过,力挺国片的地方人士,决定以电影中近藤教练的宿舍为主,成立KANO故事馆,让民众了解台湾的棒球历史外,也带领影迷们重温电影情境。

古董家具、古早味的电视、电扇、铁马和柑仔店招牌,还有日据时代演员穿的日本学生制服,以及KANO漫画等文物,摆放在故事馆内,让影迷仿佛走入时光隧道之中。

影迷 余先生:“棒球对台湾来讲非常重要,那我觉得棒球的精神要在台湾一直要延续下去,让我们棒球文化呢扬名国际这样子。”

影迷:“看完电影很感动,想说来看近藤教练的宿舍,对。精神让人就是还满激励的。”

商圈文化促进协会理事长 邱国杰:“把原乡的感动跟精神,用这个故事馆来呈现出来。规划了里面四个区块,来呈现近藤教练的家,回到日据时代,1930年代的一个感觉。”

影迷们摆出各种姿势和大型电影剧照合影留念,有人忙着用平板和相机捕捉难得的画面。

民间公司执行长 “每殳糸” 运隆:“从漫画、从一些场景的复旧,这两个不同的方面做

成虚实合一的一个展,希望大家能够在电影过后,还有一个地方可以再怀念电影中的种种场景。”

在婆婆妈妈们轻快唱跳和伴随着锣鼓声中,KANO故事馆揭开序幕。虽然天空飘着雨,依然浇不熄来自全国各地热情的影迷。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