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曾梦想从政 目标中央委员

【新唐人2014年5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因北京《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落马,原中共副部级官员、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被“双规”之前也曾有从政的梦想,目标是官至中央委员,最终退休安享晚年。

港媒《明报》报导,现年51岁的宋林已在华润集团有29个年头,从早先一名默默无闻的实习学生,最终高升为华润集团董事长。在商界一路平步青云,让宋林近几年来想进入官场。

华润集团董事长享有副部级待遇,但毕竟只是名义上。2012年宋林当选了中共十八大代表。2013年,作为经济界人士,宋林首次当选香港地区中共政协委员。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称,宋林的目标定是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

宋林落马始末

2010年以来,宋林曾多次被人举报,前中共总理温家宝还对其进行调查,但最终被“人为制止”而不了了之。

2013年7月,北京《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宋林在华润集团渎职。

2014年4月15日,王文志再次实名在其新浪微博上举报宋林涉嫌巨额贪污腐败,包养情妇等。随后被宋林公开发表声明否认。

2014年4月17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卷入宋林案件的绝不是中共副部级那么简单,甚至涉及前中共最高层。王文志在举报宋林后,曾受到华润集团的威胁,宋不仅自持“后台很硬”,还叫嚣“再举报也没有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