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遗孤在港办画展寄托思念 夏健强仍未走出痛失父亲阴霾

【新唐人2014年5月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被决死刑的沈阳小贩夏俊峰的儿子夏健强在香港举办画展,募集资金将继续艺术深造。而他还未从失去父亲的阴影中走出,画作中体现家庭元素居多。

去年9月,最高院核准了沈阳刺死城管小贩夏俊峰的死刑决定,并立即执行。事件一度引发众怒,公检法被批评罔顾“正当防卫”。案件2009年到2013年结束,四年间夏俊峰的儿子夏健强都透过绘画表达对父亲的思念,夏家母子坚强生活的故事感动着中国千千万万民众。

夏健强香港办画展 寄思亡父

本周三,夏健强的画展在香港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举行,主题为《只有我和妈妈的日子》。现场展出了上百幅画作,令人深刻的是有一张没有标明作品名的画中,描绘了以前张晶夫妇在寒冬天在街头摆摊做生意。还有不少画作中,描绘父亲的形象,都是以黑影代替。

张晶此行,并没有直接的通讯方式,故此记者无法联系上她本人。负责接待的香港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南茜告诉本台记者:“我看到一些香港的朋友进来看都看哭了,张晶就会过去和他们聊天,精神状态还不错。”

记者:“强强(夏健强)有来吗?”
南茜:“有的,他和妈妈一起过来,他也很开心过来玩,并且再次展出他的画。(我想)可以透过展览可以帮到他们,这次也有很多参访的朋友过来买画,我们会将凑到的钱都捐给强强,作为他继续学习艺术的资助。”

在微博中,也有到现场参观的大陆游客,他们也将照片拍下转发给张晶,鼓励母子两向前走。

各界捐助仍不断 难离痛失父亲阴影

民众对这一家的同情转为对孩子未来的关注,在淘宝中,有卖《夏健强的画》主题台历的淘宝店有几百条的售出记录,在交易评论中,有的人只是买下,不要求发货,一位网民一次购买11本表示支持。

曾与夏健强合作过艺术作品的北京“六四”画家武文建周六向本台表示,目前夏健强还未从失去父亲的阴影中走出:肯定会影响一生的,他作品中家庭的成分特别多,比如画一些三条小鱼之类的,他想象的都是自己的家,画人物的时候两个人,有时候三个人,画面看上去都是围绕家庭的情况而画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