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登高十周年 五千好手共襄盛举

【新唐人2014年05月04日讯】一年一度的国际体育赛事101登高赛,今年迈入第十年,参赛选手突破5000人,仅次于建国百年的规模。此次参赛选手除了比赛的常胜军,还有倒跑选手薛庆光、景美女中拔河队、华航空姐等,为比赛增添许多光采。

台北101登高赛十周年,董事长宋文琪,执行长魏应交鸣枪起跑。全程总共91层楼2046个阶梯,超过5000好手来参加。

101董事长宋文琪:“今年我们一共有5000多位选手来自39个国家的选手,来参加今年第十届的登高赛,也是过去十年以来,最高的记录。”

锣声一响,参赛者往前冲,最后由来自澳洲的好手Mark,以10分54秒获得三连霸。

澳洲选手Mark:“最后20层楼,爬得非常非常辛苦。”

除了比赛常胜军,还有89岁老先生和倒跑选手薛庆光,和许多不同团体来参赛,为比赛增添不少风采。

登高赛参赛者89岁赖先生:“我,我89岁。(今天爬的感觉怎么样,)跟以前一样,没有感觉疲劳,怎么讲,好玩。”

登高赛参赛者倒跑选手薛庆光:“年纪大了,真的零件退化机能老,十年了其实都一样,来看看老朋友、老楼梯,看看老朋友,还有你们啊。”

登高赛参赛者华航空姐:“本来以为一半才喘,没想到第五层就开始喘。”

景美女中拔河队:“(你们爬到哪一楼,就开始觉得实在是累得受不了),三楼吧,三四楼(就受不了),对,(那怎么办),就用走的,就是想把他走完就好,就完成就好。”

景美女中拔河队:“景美,加油。”

第一次参加101登高,景美女中拔河队教练希望队员能突破极限增加自己的耐力。而团体组参赛的还有连续两年抢下冠军的新北市消防队,不过很可惜,今年的挑战只拿到第三名的成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