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早部署外逃 双规时搜出护照机票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最大央企之一的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遭到记者王志文再次公开举报后,曾迅速在华润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个人声明,称举报人恶意构陷,其说揭发的事“子虚乌有”。 两天后,宋林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日前,香港媒体报导称,宋林在被中纪委双规时,中纪委的人员从其随身携带的公文包内搜出两本护照、两张出国的机票,显示当时宋林已部署好准备外逃。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被双规押前,曾企图外逃英国。

报导称,中纪委对宋林的调查一直处于“明松暗紧”的状态,宋林也似乎有所警惕。

今年3、4月间,宋林先后和天津、上海、福建、广东等地“第一把手”会晤,以洽谈业务为名,广交权贵,试探“从中摸中央的底”。

4月15日,被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再次实名举报的当晚,宋林在华润集团官网还刊发个人声明,针对他人对自己的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并言之凿凿地表示,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还自己以清白。

4月16日下午,宋林参加了国资委组织的生活会。在会议即将结束前,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带人前往会场,当场宣布对他实施“双规”。宋当时还强作镇定地表示自己:“真金不怕火炼”。中纪委人员随后在宋随身携带的公文包内搜出两本护照、两张4月19日经香港飞往英国伦敦的头等机票。而宋林的工作日程上并没有安排去伦敦的公务,显然,宋林在出事前已做好了外逃准备。但看来他未预料到,中纪委竟然在实名举报的消息见诸网络后的48小时之内就把他双规了。

宋林落马后,中共喉舌媒体又发文对宋林的“嘴硬”继续追击,称其直到被带走前还心存侥幸,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宋林案牵出背后大佬

宋林落马后,中共喉舌媒体曾带头高调对支持宋林,在背后“顶了此案一年”的中共高层发表措辞尖锐的追击。而宋林案背后所牵扯的大佬究竟是谁,外界则众说纷纭。

4月18日,大陆新浪微博疯传《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的消息称,早在2010年,审计署就已掌握了关于华润和宋林大量腐败证据。但是被某高层介入强行压制了下来。李建军表示,卷入宋林案的绝不是“中共副部级这么简单”,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层,他甚至提示说:“宋林案背后的两位看得见的关键人物,则是一个被捕,一个疑似消失;另外一个看不见的关键人物,则见证着自身影响力的衰落。”

对此,时政评论人士赵迩珺表示,从被举报到落马,宋林案背后有很强的政治因素,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可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目的是要揪出宋林背后的“大老虎”曾庆红。他还认为,以宋林案为参照,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王晓玲被举报,证实曾庆红正在被其政敌重点“关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