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新院士 四华人科学家当选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4月29日,美国国家科学院(United State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缩写:NAS)公布了新当选院士名单,共有84名美国院士和21名外籍院士,其中有3名美籍华裔院士和1名中国籍院士当选。

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分子生物学教授陈志坚(Zhijian Chen)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与电子工程系兼计算机系教授郁彬(Bin Yu)博士、加州理工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系教授Gregory C. Fu是新当选的美国华裔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创始人杨焕明则成为中国籍院士。

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的陈志坚,为人谦虚,免疫系统细胞信号传导是其主要科研领域。2012年他获得美国国家科学院分子生物学奖,在获奖感言中,他说这份学术荣誉属于实验室所有工作人员的,他很幸运能和这些优秀人才一起合作。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与电子工程系兼计算机系教授郁彬,1990年获得该校博士学位,应用统计、生物信息/生物统计、机器学习、统计理论等是她的专攻学术方向。其科研兴趣还包括包括高维数据的统计,机器学习理论及其在远程遥感、生物信息学等方面的应用等。

Gregory C. Fu是一位合成有机化学家, 其科研领域是过渡金属催化和亲核催化作用,2012年,他获得美国化学协会作品创意奖。

美国国家科学院是由美国著名科学家组成的组织,其成员在任期内无偿地作为“全国科学、工程和医药的顾问”。

美国国家科学院是在1863年3月3日由林肯总统签署法案创立的。截至到2014年4月29日美国国家科学院有2214名国家科学院院士以及444名外国国籍院士。其中有170多名院士曾获诺贝尔奖。现任院士每年选举产生新的院士,外籍院士没有投票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