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恢复庭审

【新唐人2014年05月05日讯】南非残奥会冠军、短跑名将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枪杀女友一案,在休庭三周后,5月5号继续开庭。

皮斯托瑞斯的支持者手举标语:“奥兹我们爱你,为你祈祷。”站在法庭外,等待皮斯托瑞斯及其辩护律师团队。

27岁的皮斯托瑞斯被控去年情人节在家中谋杀女友斯蒂坎普( Reeva Steenkamp)。

前期庭审中,皮斯托瑞斯不否认他隔着卫生间的门,开枪打死斯蒂坎普,但坚称自己当时以为是有人夜间闯入房间,所以开枪保护女友。

不过,检方认为皮斯托瑞斯是有意枪杀斯蒂坎普。

检察官尼尔(GERRIE NEL):“你编造的情景根本不可能发生,没有人会相信。”

皮斯托瑞斯:“法官,我要是编造情景,我会说我早就把枪扔了,我没有。我知道我说的听起来不够理智,可我就是失去了理性思维,我想进到卫生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次恢复开庭后,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卢克斯( Barry Roux)据称将传唤新的证人,并将试图证明皮斯托瑞斯的邻居错把打破门的声音错当成了枪声。皮斯托瑞斯说他意识到枪杀的是女友而不是闯入者,曾猛力砸开浴室门去救女友。

皮斯托瑞斯曾获得多枚残奥会奖牌,是第一个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双腿截肢选手。

这次开庭,恰逢南非大选的前两天,因此更加引人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