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四研讨会 多人被传唤 浦志强被抄家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今年是六四25周年,日前,十几位中国公民在北京举行“六四纪念研讨会”,追忆六四事件,探讨后果及影响,并呼吁调查六四真相,合理解决遗留等问题。 5日有网友透露,大陆律师浦志强因为参加这个会议被抄家,而且多人被传唤。

5月5日,晚上8点左右,推特网友二哥哥窜访暖香坞发消息说:“浦志强失联,家被抄。”网友执刷子手与墙携老22世称,浦志强是在4日晚上11点左右被带走的,5日下午被抄的家。

《新唐人》记者多次拨打浦志强的电话,但是一直无人接听。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告诉记者说:“我不知道浦志强被抄家了,但是在研讨会结束的第二天上午就有人来找我了解情况。问大家都谈论了什么内容?我告诉他们就是大家对六四的看法。”

张先玲表示,当局会找大家问话是可以预料之中的,但是如果是因为这个事抄家,那就过分了。

据了解,参加研讨会的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在4日早上被带走,5日凌晨也被抄家。

《新唐人》也试图联系参加研讨会的原中国外交学院教授胡石根,电话无人接听。据北京网友西域武僧透露,没有参加研讨会的王小山,也被带走问话了,两个小时,最后被放回。

有网友表示,往年各地也会举办六四研讨会,都没有风险,最多“喝茶”了事,但是今年是六四25周年,而且中共当局加紧了对社会各界人士的维稳、打压,所以为今年的研讨会增加了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