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涉黄被罚510万 股价跌4成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新浪日前被中共当局以涉黄查处引起各界关注。近日,新浪公布消息称,将因此被处以510万人民币(81.5万美元)的罚款。有外媒报导,该公司股价与年初相比已累计下跌43%。

4月24日,新浪网读书频道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查处。新浪称,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因此吊销其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这意味着该公司要么停止网络阅读和视频服务,要么寻找拥有相应招牌的商业伙伴,通过合作的方式提供这些服务。

5月2日,新浪公布消息称,将因此支付510万人民币(81.5万美元)作为罚款,罚款由北京市文化市场执行执法总队开出。对此,有网友表示,“早就猜到会有巨额罚款”、这是“为扫黄办提供经费”。

《华尔街中文网》报导,罚款消息一经公布,当天新浪股票盘后交易时段跌2.7%,至每股46.85美元,截至上周五(5月2日)收盘,该股较年初累计下跌了43%。

另外,新浪还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总收入预计达1.71亿美元,其中广告收入1.35亿美元,非广告收入3,600万美元。当季将有3,300万美元的亏损,合每股52美分。剔除股票薪酬、摊销和其他特殊项目,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5美分。新浪将于5月21日公布完整季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