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五一成交量下降近8成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大陆楼市连续冷淡,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169套,成交面积为1.8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成交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79%及74%。

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楼市成交继续遇冷,三天成交量创下7年来新低。据亚豪机构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商品住宅仅成交169套,成交面积为1.8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成交面积不但相比去年五一假期分别降低78%、74%,更是创下了自2008年五一恢复三天假期以来、连续7年来的最低值。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在经过了4月份的推盘高峰后,5月份北京楼市成交仍以历史最低位开局。这进一步证明了在自住商品房、信贷等多方因素的强力冲击下,市场预期正在持续下降,即使大量房企跑量清盘、供应大增,也难以对买方日益浓重的观望情绪产生有效刺激。

据报导,不仅仅是北京市场,其他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同样冷淡。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受监测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9887套,同比2013年同期的14642套下调了32.5%。其中,一二线城市下调幅度最大,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三天合计签约1046套,同比下调了40%。

今年以来,因降价潮而备受关注的杭州主城区,在“五一”期间成交57套,与去年同期的212套相比,跌幅超过7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2014年,整体楼市分化将愈加剧烈,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库存严重的城市和人口新增放缓的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