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童求救:爸爸砍死了妈妈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加拿大大温列治文一栋公寓4日发生一桩家庭惨剧。一名华裔男子砍杀妻子,年幼的女儿奔出求救,华汉追出,女孩的母亲拖住他的脚,却遭砍死在走廊。所幸女孩为好心邻居藏在单位内,并未受伤。凶嫌随即被警方逮捕。

有报警目击者称一名全身是血的华裔女童昨日下午向邻居拍门求助,哭诉“爸爸砍死妈妈了”。但消息未获警方证实,骑警只称一名女子死亡,一名男子被捕,凶杀涉及家庭暴力。警方称凶案现场从案发单位伸延至楼层的走廊,为了保护现场,消防动用云梯将该层楼的住户接走。

事发现场为格兰护路(Granville Ave.)近吉尔伯道(Gilbert Rd.)一栋柏文大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女目击者对本报表示,自己与家公家婆与女儿住在七楼一个单位,下午2时左右,家人听到外面有女子大哭,不久 就有人拍门,打开们后,见到一名华裔女童满身染血哭着说∶“爸爸砍死妈妈了!”邻居立即报警。

邻居说,虽然未见过事发一家人,但该名女童来自中国,因此估计父母也是中国人。女童大受惊吓,一度吓到不会说话。

到了下午6时半左右,消防员用云梯升上七楼一个单位,接了一名女童下来,消防员还帮她拿背囊及行李,她到地面后明显仍然非常惊恐,见到现场有大量记者后更吓得躲起来。女童随后在警员的保护之下,登上一辆无标记四驱警车离开现场。

骑警联合凶案调查组(IHIT)发言人杜谢恩尔(Dominic Duchesneau)表示,列市骑警警员昨日接报到达现场单位时,发现一名女子已死,并当场逮捕一名男子。IHIT已接手调查该案,初步调查显示,死者 与男子互相认识,相信是家庭暴力。警方将通宵在现场搜证,并呼吁市民提供线索。

他透过,由于凶案现场范围颇大,从案发单位一直伸延至走廊,警方必须保护整层楼进行搜证,故此需动用消防员用云梯将该楼的住户接下来。

杜谢恩尔说,警方大概知道死者的身份,但仍需要经过家人确认。

现场所见,警方将大楼七楼封锁,该层居民不得回家,而其他楼层的居民则可以。有邻居称,该栋大楼大部分的住客为华人,不少为老人家,每层大概有8户。

华裔女孩 目睹爸爸杀妈妈

凶案发生在固兰胡(Granville)道夹Gilbert街角的一栋公寓7楼。据邻居描述,下午2时左右,先听到走廊有女子的哭喊声,紧接着有人四处敲门。她开门一看,竟是约7、8岁的邻家女孩身上带血站在门外,样样十分可怕,哭着说∶“我爸爸杀妈妈。”

此时,持刀凶嫌也追出,似欲追逐女孩,但被女孩的妈妈拖住脚。女孩随后跑入邻居屋内,迅速关上门。邻居赶忙报警,并将女孩藏在家中,直至警察到来,女孩身上虽带血,并未受伤。女孩的妈妈则不幸被砍死在走廊上。

这位邻居表示,这户人家刚搬入不久,鲜有来往,只知道是来自中国的华人,并不清楚其身份和夫妻间的关系。

综合凶案调查组(IHIT)发言人并未公布当事人姓名、族裔及事发细节,仅证实是一宗家庭暴力案,警员到场时女死者已经断气,并当场将嫌犯逮捕。警方相信嫌犯与死者相熟,但并未说明两人的关系,嫌犯5日将过堂。据了解,凶嫌现年40多岁,死者30多岁。

4日下午有多辆警车抵案发大楼外,警方忙于进入大楼搜证。由于案发的7楼整层封锁,更出动云梯车将7楼住户接下,以保全现场。记者在场即见消防人员 将一名华裔少女经由云梯从7楼接到楼下,不过该名少女见媒体在场,赶忙闪至消防车后并带上兜帽,之后在服务人员陪同下登上警车离去,并未与媒体接触。

有住在5楼的居民表示,虽然不知道具体案情,但平时周围都很安全;楼里住户以华人为主,邻里间也很和平相处,之前从未发生过类似案件。

事发后,警方向邻居了解案发经过,至深夜仍在调查中。警方呼吁知情者拨打IHIT热线1-877-551-4448或[email protected]联系,也可通过灭罪热线1-800-222-8477提供线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