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网络请愿 可口可乐改配方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讯】一名十几岁密西西比少女发起的网路请愿活动,让全球饮料界两大巨头作出了改变。可口可乐公司在周一称,未来旗下饮料将不再添加一种存在争议的香味稳定剂–溴化植物油BVO。今年早些时候,百事可乐公司已宣布饮料中将弃用BVO。

在Change.org网站上,莎拉卡瓦纳(Sarah Kavanagh)手持Powerade的照片,左上角压上了“胜利”的字样。

这一胜利的旅程始于几个月前,莎拉发现自己喜爱的百事公司开特力(Gatorade)柑橘味饮料中,含有溴化植物油BVO。于是她在Change.org发起投票,呼吁开特力停止使用BVO,超过20万人响应。

百事可乐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饮料中将弃用BVO。莎拉进一步呼吁可口可乐饮料Powerade也停用BVO。

终于,可口可乐公司在5月5号表示,未来旗下饮料将不再添加BVO。这一政策将在全球适用。

百事可乐也在当天加码表示,开特力以外的其他产品也会停用BVO。

溴化植物油中含溴,美国允许在一些柑橘味饮料中少量添加,使得香味可平均分布于饮料中。但在日本,欧盟等国家被禁止添加入食物。

根据“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刊载的文章,喝大量含有BVO汽水的人,出现皮肤病变、记忆衰退与神经紊乱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