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暴力事件密集爆发 背后的黑手是谁?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公众场合频频发生恶性砍杀事件,震惊了世界。昆明火车站给中国民众造成的恐惧阴霾尚未消散,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又上演爆炸恐袭,仅仅几天之后,广州市火车站广场上又发生针对无辜旅客的砍杀事件。外界纷纷惊问:中国究竟怎么了?这样密集爆发的恶性暴力事件的根源究竟是什么?背后黑手究竟是谁?

广州砍人事件再度引发国人恐慌

5月6日上午11时30分许,昆明开出的K366次列车到达广州站。正当乘客们涌出火车站时,广场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持刀砍伤事件,仿佛昆明火车站血案再现。

据广州市警方6日中午发布的通报,当天上午11点30分,广州火车站广场有人持刀行凶,造成6人受伤。目击者称,警察到场后击中了一名砍杀者,另一名已经逃离现场。

同时,大陆《财新网》、《新京报》等多家媒体,分别引述现场目击者称,广州火车站广场上砍人者不止2人,而是4个头戴小白帽的年轻人。

广州火车站的砍人事件再次引发国人对暴力恐怖事件的恐慌。近期,类似的暴力袭击事件密集爆发,恐怖的阴云笼罩着中华大地。

暴力袭击事件频发 当局誓言打响“反恐阻击战”

今年3月1日晚21时20分,中共两会前夕,8名统一着黑色服装的蒙面暴徒持械冲入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一路砍杀无辜民众。火车站瞬间惨叫声四起,血流成河。事件造成29名平民死亡,143人受伤,震惊海内外。

3月22日13时50分,湖南怀化火车站广场发生针对无辜路人的肆意砍人事件。一青年男子持刀砍伤3名路人,后当场被抓。

4月30日,正当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期4天的新疆视察结束之际,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大爆炸。据报导,造成包括两名歹徒在内3人死亡,至少50多人受伤。

从3月2日至5月1日的两个月内,习近平共有18次提及反恐。中共喉舌《人民网》对此评论说:“频频发声、力度罕见,一场前所未有的反恐‘阻击战’正在中国大陆展开。”

5月6日,中共首部国家安全蓝皮书《中国国家安全研究报告(2014)》在北京发布。

据中共喉舌媒体报导,这份报告按年度,对过去一年的中国国家安全形势进行回顾、评估与分析,就中国面临的安全挑战提出对策。

报告指出,中国境内恐怖活动相对前几年来处于活跃期,仅 2013年发生于中国境内的暴力恐怖主义袭击多达10起。

“目前国内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就是暴力恐怖主义”,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冯仲平说,此次报告发现,中国的恐怖活动呈现出地域扩大的趋势、以政府机构和军警为主要袭击目标、恐怖势力使用冷兵器等简陋工具作案的新特点。

系列暴恐事件背后黑手究竟是谁?

日前,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北京当局在《中国国家安全研究报告(2014)》中公布的案件统计数字,在某种程度上是具有权威性的。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并未明确中国境内暴力事件恐怖主义性质的界定标准。

夏明教授指出,中国国家安全蓝皮书公开将暴力事件认定为威胁国家安全,并归纳在了恐怖活动范畴,这一结论反映出中国社会的一个主要背景:那就是在数十年经济发展过程中,犯罪率的攀升以及公民权利难以得到司法途径保护等等,都导致了目前中国社会治安日趋恶化。

夏教授说:“中国目前所谓的大国崛起和经济奇迹,其实建立在一个非常不稳定的社会大环境基础上。最重要的问题是,中国政府把老百姓暴力反抗政府的行为统统定为了恐怖主义。上访本身就变成了犯法,人大在过去十年走向了极大的倒退。这种情况下,政府采取的是高压、集权政策,把所有老百姓的不满全变成恐怖主义来对待。这就激发了老百姓与政权的冲突升级的根本问题。”

“中国人权观察”负责人秦永敏也指出,中国国家安全出现的危机并不在于“恐怖主义”升级,而是在国家暴力及国家恐怖主义的高压之下,民间所必然出现的反弹。

秦永敏说:“今天的中国,恐怖事件大幅度攀升是和这个国家群体性事件激增相关,是它的组成部分。这种形势的形成是社会矛盾激化的产物,而社会矛盾激化的原因就是在中国确实存在一种国家恐怖主义。就在最近,举国上下大量无辜的人,因为经常上访或对某些事情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就突然被抓捕。高压造成社会矛盾的激化,而不是解决。对于恐怖活动我们当然反对,但对恐怖活动发生的根源还是要进行具体分析。”

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则认为这些恐怖活动跟中南海派系的争斗有关。他表示,江泽民集团通过收买武警和黑社会暴徒,还精心安排了系列的“报复社会”行动。当多个省份都发生这样的惨剧,所有的国际和国内舆论都会谴责当权者。习近平会因此倒台,江派会顺势上台,“纠正习近平的错误”。

夏小强并分析称,随着时间的推移,习近平打大老虎的不断推进,以及习近平改变江泽民制定的中共最高权力架构,从党政军各方面从江派手中收回权力,江派的人不断的落马、罪恶不断被曝光,到最后江泽民曾庆红被清算是必然结局,他们只有死路一条。在制造恐怖事件之前,江派曾经对习近平制造多次暗杀,但未成功,因此只有冒巨大风险制造恐怖事件。

夏小强认为,“如今,中国社会恐怖事件频发,显示出中共高层的巨大分裂,也预示着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的博弈将会更加白热化,江泽民势力被清除的速度会加速,中国将会出现大的变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