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谈虎色变 有关转基因必知5件事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现在正是人们对“转基因食品”谈虎色变的时代,《华尔街日报》5月6日发文,谈有关转基因人们必须知道的5件事。

18年发展迅速 占全球50%作物面积

自18年前问世,转基因作物发展迅速,目前种植面积为1.75亿公顷,约为全球总作物面积的50%。1996年,转基因作物的种植面积只有170万公顷。

近年来,转基因作物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主要来自于发展中国家的贡献。但报导说南美洲的转基因作物种子,有80%到90%是非正常渠道获得的。

全球转基因作物99%是四种作物

您一定想不到,全球99%的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栽种的是大豆、玉米、棉花和油菜,因为转基因作物具有防病害强,抗除草剂强等特点。

看来让中国人分外纠结的转基因苹果、西红柿、胡萝卜等并不是餐桌上的转基因主角。

全球转基因在5国发展快

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大,但并没有遍及全球。根据ISAAA的报告,2013年仅有27个国家种植转基因作物,其中47%集中在巴西、阿根廷、印度、中国和南非。

美国转基因作物多

美国的转基因作物占地2840万公顷,为全球最大。与欧盟的规定不同的是,美国并不要求转基因食品在食品标签中明确标示。

商用种子公司数量并不多

报导说,全球超过75%的专利种子只能由10家公司提供,这部分种子包括转基因种子和非转基因种子。2011年,全球的商用种子市场规模为345亿美元。中国人所熟悉的孟山都,主要经营转基因种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