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公屋改造 游民妈妈访旧金山市府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讯】旧金山市议会预算委员会正在为如何分配新一年的游民安置费用而收集意见。母亲节将至,游民的妈妈们也借着这个机会到市府表达她们的困难和意见。来看报导。

来市府上访的游民妈妈们的第一诉求就是房屋问题。

旧金山游民联盟执行主任Jennifer Friedenbach:“最大的问题是现在有170个空的公屋单元,我们希望市长能够从新投资这些房屋,这样游民就可以有地方可住了。”

来到现场的多是西班牙裔低收入妇女,也有几个华裔妈妈。她们先来到市长办公室,与西语妈妈们大声喊出诉求不同,华裔居民显得非常内向,她们既没有凑到市长办公室门口,也不愿意面对镜头表达观点,只是几个人安静的站在一边。

由于市长未露面回应,人群来到了市议会预算委员会主席Mark Farrell议员办公室。Mark的立法助理接待了访民。

议员MarkFarrell立法助理Jess Montejano:“下周三我们将召开一个关于游民妇女和家庭的听证会,讨论目前已有的和潜在的解决方案。”

这个听证会是市议会为提高游民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而举办的8个系列听证会之一,游民联盟将会和游民妈妈们参加该听证会并陈情。

根据游民联盟的统计数据,自2007年夏季以来等待庇护所床位的游民家庭增长了2倍多,目前有超过200个家庭在等待临时住所。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