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惊讶了!中国留学生消费惊人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近几年来,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消费能力及财力雄厚,不但带动各大学周边的繁荣,也让当地美国人惊讶,中国留学生能买下新餐馆或KTV俱乐部当老板,更推动房屋销售市场及豪华轿车销售业绩。

据世界日报报导,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在2012-13学年度,中国留学生为当地经济贡献至少1亿5000万美元。去年该大学就招收了4419名中国留学生,他们每年需负担5万美元的留学费用。

不过,虽然需花费高昂的留学费用,但数据显示,中国留学生不但推动房产及豪车的销售,而且很多人拥有了超市、餐厅、KTV俱乐部等事业。

东兰辛的房地产经纪霍夫曼(Aaron Hoffman)表示,光去年,他向中国留学生们售出17套房产。十年前他的“金主”还是南韩人,现在都改变了,而且比以前更好做生意。他说,“生意就这样来到我面前。”

当地的汽车销售市场也是如此。主营各厂牌豪华轿车如宾士、宝马和保时捷的经销商沙新(Steve Shaheen)表示,他的员工每人每年平均卖给中国留学生80辆新车或二手车,标价在3万至5万元之间。沙新说,中国留学生认为这里的价格远比中国便宜。

巨大的消费潜力,也让中国留学生尝到创业的甜头。27岁林乃刚(Naigang Lin,音译)买下密州大学附近一家KTV。他的KTV虽无显眼招牌,但总有大批中国留学生光顾。

另外,一名才刚大二的学生柯博文(Bowen Kou)以大量涌入的中国留学生为主要客户群,不仅买下两家超市,还准备入股面包店,藉以创造个人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