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逮捕”11中国渔民 中方下令撤离敏感海域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5月6日,海南省琼海市的两艘渔船在主权颇有争议的南沙半月礁作业时,其中一艘遭到菲律宾海警扣押,船上有11名中国船员和约500只海龟。今天(7日)负责搜寻失联渔船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新唐人》事件仍没有任何进展,他们已经向在敏感海域作业的渔船下达指令,叫他们撤离。

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渔业协会6日早上接到报警称,琼琼海09063、琼琼海03168两艘渔船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遇不明武装船只拦截和鸣枪威胁。琼琼海03168渔船成功撤离该海域,琼琼海09063船及11名渔民失联。

《新唐人》记者致电海南琼海市潭门镇询问11位渔民失联的情况。

潭门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情况正在处理中,但他们不方便透露相关情况,他们只能把相关情况汇报给上级。

她还强调普通官员是不允许知道此事的内情,现在主要负责这个事件的部门应该是琼海市海洋与渔业局。

记者致电琼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询问相关情况。

琼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告诉《新唐人》记者,他们也不清楚当前的情况,她叫记者打电话到琼海市渔港监督管理站了解具体情况。

记者致电琼海市渔港监督管理站询问渔船当前的情况。

琼海市渔港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失联的琼琼海09063鱼船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进展,渔船仍处于失联的状态。

他告诉《新唐人》记者,琼琼海09063鱼船出海的时间是在4月24日,到达南沙半月礁的时间是在4月29日,出事的时间是在6日的早上10点左右。

他同时还透露,目前已经没有渔船在半月礁作业了,他们已经向在敏感海域作业的渔船下达指令,叫他们撤离。

据路透社报导,菲律宾国家警察海警总督察瓦尔加斯说菲律宾海警巡逻队在6日早上7点左右在半月礁附近"逮捕"一艘中国渔船。这艘渔船正被拖往巴拉望岛,菲律宾当局将对这些中国渔民提出相应指控。

半月礁是位于中国南沙群岛东南部的一个环礁,据菲律宾西南的巴拉望岛约100公里,与巴拉望岛对望。

据悉,失联的“琼琼海09063号”渔船船长为38岁的陈奕泉,最长者为64岁的轮机长陈则豪,19岁的船员李香辉年龄最小。 11名船员全部为当地人,其中4人来自旧县村,1人来自凤头村,6人来自日新村。这艘渔船为木质船体,吨位73吨,功率391千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