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华裔导演制片用“爱”谱故事

【新唐人2014年05月08日讯】华裔艾美奖得主陈发中(Henry Chan)导演与尼寇编剧奖入围林伟克(Weiko Lin),在好莱坞工作多年,联手打造爱情喜剧片《真爱100天》,目前正在洛杉矶亚太电影节展映,一起来听听两位华裔导演监制谈谈他们眼中的《真爱100天》。

《真爱100天》(100 DAYS),故事叙述一位高科技副总,在离开故乡多年后,回到马祖奔母丧,再次遇见青梅竹马的昔日恋人与“百日冲喜”传统习俗,之中发生种种有趣的故事,主角并重新审思自己,找到人生新方向。

为什么是一百天呢? 其实正是真爱100天原创编剧兼监制林伟克七年前参加妈妈葬礼得到的灵感,并写成电影。

《真爱100天》监制林伟克:“家族跟我讲说有一个百日冲喜这件事情,蛮有趣的概念,好像是妈妈走的时候给我的礼物。”

男女主角的恋情受到关注,但除了爱情外,电影探讨更多人生课题。

《真爱100天》导演陈发中:“讲爱,不单是男女的爱,跟母亲的爱,跟自己家里的爱,因为我是华侨,我来了三十几年,对家,对香港,对台湾,对亚洲,还是有一个特别的感觉,这个感觉就是爱嘛。”

很多人觉得寻找爱和幸福很难,电影也希望鼓励大家更有勇气追寻真爱。

《真爱100天》林伟克:“很多人找不到爱,是因为他们就把这个墙拉起来了,希望这部电影,带着我们的角色,回到他初恋的时候,让他回到说爱可以很真,可以全心付出你的爱。”

选择在台湾马祖拍片,希望带给台湾观众纯朴浪漫感受。

《真爱100天》导演陈发中:“我不想要发展的地方,背景也是电影的一个主角,一定要很漂亮,浪漫。”

《真爱100天》将在5月11号母亲节在洛杉矶亚太电影节上映。

《真爱100天》监制林伟克:“希望观众能回想自己以前的梦是什么,能更感谢你的母亲,不知道有在或不在(世上),回到感谢家的根,真心地爱和感激你的根源。”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王知行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