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 中共维稳力度创10年之最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随着“六四”25周年纪念日的日益临近,中共当局也和往年一样,加大了维稳力度。大陆著名维权人士胡佳指出,今年“六四”中共将创下中共近10年维稳之最。

香港明报7日报导,胡佳指出,2013年是“六四”24周年,已是过去10年来最紧张的,今年“六四”25周年,中共维稳监控力度将更甚以往。过去的“六四”维稳是从4月15日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逝世日开始,涉及“六四”事件的人都会被监控,6月初达到最高。而今年的维稳,从1月17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纪念日就开始了。

作为“六四”25周年重回天安门的发起人之一,胡佳曾呼吁大陆民众在6月4日那天穿黑衫到天安门广场,或者在街头打出“纪念六四”、为“六四”平反的标语。

但他表示,这一活动目前面临困境,大陆很多网友已经被公安请“喝茶”,明确要求“六四”期间不准进京,不准参与“重回天安门”行动。

最近,还接连爆出维权人士被带走或“被失踪”的事件。

据大陆媒体报导, 维权律师浦志强的外甥女屈振红5月7日在采访中表示,5日早上,浦志强被警方带走。6日上午8点左右,北京市丰台区樊家村派出所打电话通知浦志强的妻子,前往该派出所取拘留通知书。当天下午,浦志强回家来取电脑,之后又被警方带走。

浦志强在5月3日参加了纪念“六四”事件的研讨会,参与者包括天安门母亲张先玲、清华大学教授秦晖、郭于华,社科院研究员徐友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崔卫平、郝建等共10多人。

与会者先郝建也在5日上午被带走,其住宅6日被搜查。此外,崔卫平、徐友渔等人也和外界失去联系,手机都是无人接听或关机状态。

据悉,维权人士胡石根、刘荻等人的手机也是无人接听或关机。学者王东成、郭于华、秦晖都被当局传唤,后来回到家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