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生大闹奥巴马吃寿司的日本料理店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讯】一名留学日本的中国女生与四名朋友,上个月3日,在日本寿司名店“数寄屋桥次郎”分店用餐时,不仅迟到40分钟不致歉,还要求店主改作熟寿司且要打包,种种刁蛮之举惹怒店长,双方发生争执。该女生在微博上曝露事件始末后,非但没能博得同情,反被大多数网友指责。

事件女主角网名“林初寒”的微博贴文

这间被誉为“寿司之神”小野二郎开的寿司店,就是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款待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日本料理店。此次事件的女主角网名叫作“林初寒”,现年23岁,于2009年赴日本大学留学,修读艺术学部电影学系。

林初寒于上月27日在微博上贴文说,因当天下雨,打不到车,比预约时间晚40分钟才到,匆忙间忘记向店家道歉。一行人都不太习惯吃寿司,其中一个朋友索性跑出店外吃炸猪排,还问店家可否打包,甚至要求作熟寿司。另外,同行5人中,仅自己略懂日语,因翻译有误致友人拿取放在置物柜的包包时,被店家大声制止,甚至扬言东西不见就报警。最终惹恼店家,双方发生争吵。店主指责,不吃生的,订位时就该提前说。

林初寒在微博上留言:“换成安倍!换成欧巴马!他敢这种态度吗?”

网友指无礼幼稚 林初寒道歉

该博文随即引来网友们热议,但多数人不支持林初寒一行人所为,认为其无礼、幼稚。

网友“@呢喃-yunbao妈”说:“看她写的迟到40分钟就无语了,还要在寿司店夹带猪排,来日本几年了连小二说放不放包的问题都听不懂,不听劝戒屡次要自己拿?世上总有些人有受迫害妄想症,你做的好最少对人家店里有起码的尊重才能赢得同等的尊重,说次郎寿司歧视中国人都是你们这帮不懂规矩的造成的。”

署名“漂523”的网友回复林初寒:“不要再考虑这件事的某个环节或谁的台词了,没什么实质意义。我想,对文化的理解的前提是需要时间和融入整个社会的。思いやり这个词其实蛮深奥的,需要用心来体会,真的。如果能随时真心先为对方考虑其实可以避免很多误会。仔细想想,在考虑我们是哪国人,对方是何肤色之前,首先(应考虑的是)做人的宗旨。”

还有网友指出:“美食体验成了艰难的下咽,在日本呆了几年都不知道寿司是生的?不吃生的还去高档寿司店?原博太搞笑了。”“不吃寿司去寿司店干嘛?吵架锻炼口语吗?奥巴马不吃了也没她这么多废话吧?”

一位叫“吾嗣袈”的网友表示:“外带食物当然不能在店里吃啊,而且不吃生的还去吃寿司不是自己给自己找不愉快么。”

林初寒后来帖文表示,已向店长道歉。她说:“今日下午2点45,寿司店刚刚下班的不久,我带着小点心又再次来到了六本木的店里。这两天,收到了各方的建议和批评。也了解了自己过去不曾了解的‘料理人’精神。站在门口,说了‘失礼します’。开门的正好是店长。我问他,是否还记得我。他满脸微笑,说记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