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千里救助中国渔民 陆网民盛赞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讯】一批中国渔民的船,日前在太平洋区域着火沉没,他们不得不弃船逃生。接到求救信号后,美国空军派出两架救援飞机、3架直升机、48人空降到距离墨西哥海岸1100海里的太平洋区域参与施救,成功救助了2名被严重烧伤的中国船员,获得中国网路上一片盛赞声。

美国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4日在其网站和“脸书”网页上公布,一艘中国渔船2日在太平洋海域起火后沉没。美国空军救援协调中心收到该委内瑞拉渔船求救信息后,出手相助。

美国空军派出两架救援飞机、3架直升机、48人,在长途飞行将近11个小时之后,终于将救援人员空降至事发海域进行施救,11名船员被救起,其中4人被严重烧伤,他们中的2人随后不治身亡,另有6人失踪。

目前,7名身体状况良好的中国船员已搭乘另一艘渔船返回中国。

美国空军千里奔赴太平洋救助两名中国渔民的消息,获得中国网民的一片盛赞。

有网民表示:美军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和装备尽最大能力出手救助,其行动迅速而有效,救援方案周密而有序,确实值得称赞,我们应该为美军的行动叫好。

还有网民质疑,如果这些遇险的中国渔民,向中共空军发送求救信号,他们是否有能力及时到达出事地点,并实施有效救援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