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歌手10度来台 《游子吟》献给母亲节

【新唐人2014年05月08日讯】阔别四年,成军46年的“国王歌手”阿卡贝拉乐团第十度来台,带来披头四、英伦经典和美式情歌,献给台湾乐迷,另外,正逢母亲节,向来投入公益活动的国王歌手,还特到医院献唱《游子吟》,给乐迷不同的感受。

国王歌手《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歌声轻柔,6位来自英国的超人气A Cappella合唱团“国王歌手”,唱起中文毫不费力,今年第10度来台开唱,正逢母亲节,国王歌手融入台湾风俗,特别带来中文歌曲“游子吟”。

男中音克里斯朵夫•葛毕塔:“当我们唱不同语言的歌时候,我们在翻译和歌词内容下了很多工夫,确保能有最好的沟通。因为歌唱的重点,无论何种语言,是传达讯息给观众,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歌词所要传达的情感。”

成军46年的国王歌手,固定六个成员:两位超男高音、两位男高音、一位男中音、一位男低音。和知名乐团披头四同个时期,而国王歌手无伴奏的人声合唱特色,深受乐迷喜爱,足迹遍布美国、南韩、香港、澳洲、匈牙利等超过15个国家,也获得MIDEM古典音乐奖等。虽然国王歌手已经来台10次,不过有的成员是第一次来,也有成员是最后一次来到台湾,对于台湾的印象,人情味和美食成为焦点。

男中音克里斯朵夫•布鲁尔登:“这是我第一次来台湾。昨天晚上我吃了牛肉面,真的很好吃。”

男低音强纳森•豪华德:“很多人都跟我说,有一种食物我打赌你一定不敢尝试,所以我决定明天就要来尝试臭豆腐,就这么决定了这个想法。”

男高音保罗•菲尼斯:“有两件事我不会忘记,在国王歌手的最后一次,来到台湾,就是台湾人的温暖,还有好吃的美食,无论如何我就在台湾。”

从古典到流行,歌声融入当地文化特色,被影评称为“人声的奇迹”的国王歌手,这次还带来《丢丢铜》、《在那遥远的地方》以及披头四的经典名曲等,要用纯粹的歌声,感动乐迷。

国王歌手《游子吟》:“报得三春晖。”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