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新人事 张博雅掌监院伍锦霖掌考院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讯】现任监察委员、考试委员任期将分别于7、8月底届满。总统府已经完成了下届人选提名作业。现任考试院副院长伍锦霖,确认被提名为考试院长,张博雅为监察院长。今天(5/7)先公布19位考试委员名单。

总统府宣布监察考试两院委员的人事名单。周三先公布考试委员提名名单。原定由马总统接见新任考试院正副院长及委员被提名人,但由于丧假取消与会。由担任荐审小组召集人的副总统吴敦义代为接见,召开记者会。

中华民国副总统副总统 吴敦义:“本次提名考试委员人选,包含行政 法律 政治,地政 金融 理工,资讯 护理 社会文教,食品营养等重要的领域。”

确定被提名考试院长的伍锦霖,为现任考试院副院长。为政大公共行政学硕士,曾任第六届屏东区域立委,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2011年接任总统府秘书长。2012年总统大选后,被马总统提名考试院副院长。

监察院长被提名人、现任中选会主委张博雅,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硕士,日本杏林大学医学博士。曾任嘉义市长、立委、卫生署长、台湾省政府主席、总统府国策顾问。张博雅若掌监院,将成为五院中第一位女性院长。

考试院副院长被提名人,为现任考试委员高永光。其他被提名的19名考试委员中,有9位连任,其他10位包括了,各领域大学教授及退休警官,平均年龄六十五岁,其中有8位被提名人是女性。被视为立法院长王金平幕僚的周万来,本次也出线。被外界视为马王政争后马英九总统对王金平的态度软化。

即将接掌考试院的伍锦霖,对于年金改革的态度,也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考试院长被提名人 伍锦霖:“第十一届是将年金改革的草案,送请立法院审议。那么到了立法院以后,我们要尊重立法院的审议。所以我在这里,也容许我不便再多言。”

表示任用程序还没走完,不便多言。之后将率全体被提名委员,拜会立院党团。总统府周四也将公布监察委员提名名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林妤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