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村干部集体辞职挺万名村民抗建焚烧场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5月7日晚22点左右,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中泰乡,一万多村民聚集峰石矿,抗议政府未环评就动工修建垃圾焚烧场,至8日凌晨,抗议仍在继续。中泰乡中桥村全体村干部力挺村民集体辞职。

据当地村民表示,九峰垃圾焚烧场计划每天焚烧3000吨的垃圾,产生的致癌物将影响方圆12公里范围内的50万人的身体健康。余杭数千名市民4月27日及28日开始在市内游行,村民打出自制木牌“乞求政府不要让我们断子绝孙”, 抗议持续至今天(8日)。

中桥村一位女性村民向《新唐人》记者透露:“政府好像现在也没给答复,昨天晚上来了上万个人在九峰石矿临安交叉口那里抗议,说是建世界级的最大的垃圾场。因为垃圾烧出来有污染的呀,听说比砒霜还要毒好几倍,那个建垃圾场的地方小孩皮肤都烂掉,来了警察,就看看也没动手,中桥村的干部全部辞职。上面来了5个政府官员被困在屋里,好象还跑了2个,饭也没给他们吃,到8、9点钟还没让他们回家。”

村民还表示,政府为了建焚烧场,曾下了批示:

1. 严打违法挑头者。
2. 严守“三条底线”,严防大规模聚集。
3. 深入走村入区,入小区业主,打消顾虑。
4. 滚动科普宣传,尤其网上和网下热点和区。
5. 对、党、政国企人员等提出纪律要求。
6. 寻求省里支持,综合政策,纪检、税务、工商一起上。

为此村民们在网上发帖:

就是政府!要严打挑事带头者,我们是恐怖份子吗?是日本鬼子吗?我们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你们要打赢我们吗?打赢我们之后呢?造这个所谓促进民生,造福百姓的垃圾场吗?你们听民声了吗?就是把老百姓抓起来造福百姓吗?!

对于杭州九峰建垃圾焚烧厂一事,务必引起所有人的关注! 这绝非事不关己,可以挂起的啊!!! “垃圾焚烧”4个字,只需要大家随意去百度一下,仅仅百度词条的名词解释就能让你如坐针毡,明白九峰建厂的巨大危害!!! 垃圾焚烧!一个国外发达国家立法淘汰的技术!一个连菲律宾都举国禁止的项目!

据了解,未分类的垃圾焚烧释放出剧毒的二恶英、重金属粉尘、PM2.5,通过呼吸进入人体。中国科学院环科所专家赵章元指出:垃圾焚烧5公里以内有严重直接影响(有风的情况下12公里)二恶英一旦进入人体就会不断积累,即使你的排放量再低,它最后在人体内累积后还是会致癌的,它在体内的的半衰期为7至11年。二恶英的毒性非常大,是砒霜的900倍,有“世纪之毒”之称,还具有生殖毒性和遗传毒性,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已将其列为人类一级致癌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