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调查被逮捕中国渔民 否认开火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讯】菲律宾警方周四称,菲律宾海警本周二在南沙海域逮捕11名中国渔民,是因为当时在船上发现了350只濒危珍稀海龟,过程中并未开枪。菲律宾目前需要调查这11名渔民是否非法进入菲国海域,及进行非法捕捞

6日上午7时左右,菲国海警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海域,扣押1艘中国渔船,逮捕11名中国渔民

菲律宾警方今天表示,只是正当执法,并非涉及南海争端而蓄意对付中国渔民。

菲律宾海上警察局长尼尔•巴尔加斯:“一艘当地的小船被发现正在向一艘外国渔船上转移相当数量的濒危动物,因此被抓获。”

菲律宾警方同时否认了中共官方所报导的,关于菲律宾警方向中国渔民开枪的说法。

菲律宾海上警察局长尼尔•巴尔加斯:“那是他们(中共)的报导,我不知道他们是从哪获得的资讯,但根据菲律宾警方的了解,我们根本就没开过枪。”

被菲方抓捕的11名中国渔民目前已被送到巴拉望省省会普林塞萨港市,将面临有关“违反菲律宾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