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单车族的节日“骑车上班日”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讯】5月8日这一天是旧金山的“骑车上班日”,也是湾区单车族节日。今年已经是旧金山的第20个“骑车上班日”了。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来自自行车联盟的志愿者,向骑车上班的人们鼓劲。路边还有志愿者为自行车进行免费的“体检”。

志愿者Justin Schwartz:“我来这里修理自行车,支持“骑车上班日”活动。我认为骑车是代替开车上班比较好的方式。”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和多位议员出席了自行车联盟组织的集会,和单车族一起庆祝旧金山的第二十个“骑车上班日”。

市长Ed Lee:“今天早上的骑车经历让人难忘,我从住处附近的格轮公园一直骑到这里。”

自行车联盟主席Leah Shahum表示,推行“骑车上班日”的20年来,旧金山的单车族的权利得到越来越多的保障。

Leah Shahum:“我们区域的交通系统现在都支持自行车,特别是捷运,去年取消了带自行车上车的限制。”

自2013年5月起,旧金山新增设了6.3英里的自行车道,使总自行车道网达到218英里。

根据旧金山市交通局2013年自行车统计报告,自2011年起,旧金山单车族的数量增长了14%,和2006年相比急速增长了96%。在“骑车上班日”当天早上,在市中心的市场街上,76%的市民选择使用自行车出行。

新唐人记者屈婧、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