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万人抗议建垃圾厂 警民对峙数十人受伤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讯】5月8日,网路爆料称,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中泰乡的村民,连续两天抗议在当地建亚洲最大垃圾焚烧,近3万名村民自尽夜到工地堵路抗议,期间和警方发生冲突,十人受伤。

7日下午,浙江杭州余杭区民众发现位于九峰石矿的垃圾焚化厂工地偷偷施工,工程地基已基本建好,于是上万名村民自发的到工地堵路抗议

8日村民示威持续至第二天,集会村民突破3万,到场的区委书记见人多想逃,被村民捉回,围困至深夜。

目击网民“人大代彪”称:“维权人真多,02省道瘫痪了,估计有几万人。”

目击网民“醉江南”称:“整个02省道己经全线瘫痪,沈书记被人民围着,这回不怕他丢了,估计中泰人民都在这里了,人数突破3万了。”

目击网民“浅安时光syj”称:“区委书记来了,想逃跑被百姓围堵了,中泰人民团结啊,交通堵得一塌糊涂,连收费站都被迫关停。”

据悉,有5名在场官员被村民包围,无法逃脱。当局接报后派出100名警力到场营救,期间与示威者发生冲突,有十名村民受伤,全部被困官员被救出。

当地数千名村民自4月中旬开始连日举行游行、集会等活动,抗议当局兴建九峰垃圾焚化厂影响杭州城西80多万居民的健康。

5月7日,因政府私下动工建厂,引发上万村民聚集到焚烧项目工地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