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对派游行 誓言驱逐他信家族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讯】泰国反政府组织星期五再次发动大规模集会游行,他们同时占领了电视台,誓言彻底把西那瓦家族赶出泰国。前一天,泰国反贪污委员会裁定,刚被罢黜的总理英拉犯有玩忽职守罪,5年内不得参政。与此同时,支持政府的红衫军也在发动大规模游行。

反政府抗议领导人素贴在集会上讲话,安抚电视台不要恐慌,声称反政府抗议者有良好的意图。

反政府抗议领导人素贴:“我们去电视台是与你们做朋友,去保护你们。我们不会让你们为这些卖国贼做传声筒。”

泰国宪法法院周三解除了总理英拉的职务,这是反对派抗议了半年的诉求。新的过渡政府正在安排7月的大选,并且有希望会赢。

反对派则认为看守政府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正当性,要求反政府抗议民众发动“最后的攻势”,以实现彻底推翻政府的目标。

游行前,素帖敦促抗议民众不要和警察发生冲突。

反政府抗议领导人素贴:“(警察)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的敌人是他信政权和西那瓦家族。”

刚刚被罢黜的总理英拉是前总理他信的妹妹,他信因为滥权被判监,2008年流亡国外。反对派一直指责英拉是他信的傀儡,要彻底把西那瓦家族赶出泰国。

不过,支持现政府的红衫军,也将于周六在曼谷郊区举行大规模集会,与反政府抗议者对峙。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