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庭审记录曝光 比薄熙来还嚣张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大陆四川富豪刘汉在庭审中表示,自己很大一部分财富是与中共官员做交易得来的。这令一年多来触动中共最高权力阶层的腐败调查又明朗了一些。近日海外媒体披露了庭审记录,其中有刘汉否认中共的指控部分的表现比薄熙来还嚣张。

刘汉庭审记录曝光 比薄熙来还嚣张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在上个月的庭审中,这份非公开庭审的证词显示,刘汉否认了刑事指控。他的证词充满了挑和自负的味道。刘汉在法庭上问道:这是上头的命令吗?

去年10月25日,已经被终身监禁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法庭上的种种表演也成为民众的谈资,三次庭审几乎都有状况发生,从开始的“激情狡辩”,到最后的“歇斯底里、咆哮”。

外界认为,刘汉在法庭上比薄熙来还要嚣张。

报导指,此前未公开的刘汉证词揭示了他与中共的关系是如何建立的,以及他此前被抓的可能原因。虽然证词中未特别提及周永康的名字,但刘汉明确表示,他曾与一些直接向省委书记汇报的四川省领导做过交易。

刘汉的证词称,十多年前在四川省高层决策者的撮合下,他向中共控制的企业进行了投资,金额初步估算为1.5亿美元(合人民币9.3亿元)左右。

报导指出,当时主政四川的是后来成为中共高层的周永康,在最近一场大规模反腐调查中,许多与他有关系的人物被捕。

刘汉的证词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令外界得以了解案中四川商业交易是如何构建起来的。

刘汉被控罪名黑社会头目

据刘汉叙述,在他通过大宗商品期货交易获得巨额利润后,四川省高层部门曾与其商谈进行一些交易,让他向一些陷入困境的国有企业注资,以平息被拖欠工资的工人的抗议活动,作为交换,他可以获得这些企业的股权。

政府记录资料显示,2002年年底前,四川一家法院将当地化学品制造商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Jinlu Group Co.)的部分股权判给刘汉,对这些股权的估值为1,300万美元(合人民币8,100万元)。

周永康1999年至2002年期间担任四川省省委书记,2002年底,中共提拔周永康进入中央领导层。

去年3月刘汉被捕,中共检察机关指控他领导一个黑社会犯罪组织,该组织20年来从事敲诈、赌博、袭击、勒索、军火走私和谋杀等行动。证词显示,刘汉在法庭上大叫说,他一夜之间就成了被控十多项罪名的黑社会头目。

周永康和刘汉关系网

为期三周的庭审集合了36名被告,其中包括刘汉的家庭成员。庭审于4月19日结束;判决结果尚未宣布。

据庭审记录显示,刘汉宣称,他负责一个组织,这个组织是在中共当局的领导下,从事经营活动。

庭审记录还显示出刘汉很自大。他指出,通过期货交易挣第一桶金时,他从未失手过。但距庭审结束还有两天时,中共媒体公布的法庭照片显示刘汉失控痛哭。

据刘汉的一名高级助手说,周永康和刘汉关系很好。他说,周永康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很照顾刘汉。

2012年底身为中共最有权势的领导人之一的周永康退休后不久,与周永康有关的一些人(包括他的儿子和其他家庭成员)就开始陆续被追究,而周永康本人尚未被指控有不法行为。

刘汉一句话招出周永康

《第一财经日报》4月18日报导披露刘汉与周滨之间的“赔本赚关系”的买卖计划。

在刘汉生意巅峰未到时,云南兰坪铅锌矿成为刘汉等人眼中的“肥肉”。刘汉等人在收购该项目之初,曾遭到多重阻力。就在这时,周滨到四川到处寻找项目。

据接近刘汉案件的人士介绍,刘汉曾表示,此时已经调任北京的周滨父亲亲自打电话告诉他,“要照顾好周滨”。

2月20日,刘汉被正式提起公诉,中共各大官媒和陆媒几乎同时抛出此“神秘富豪”建造“黑金帝国”之中的种种血腥内幕,揭露其与当地政法官员勾结的黑幕,更定性此案为“国内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案”。

大陆党媒高调曝光刘汉团伙的武器库。

刘汉被认为是周永康的马仔。2月20日,《新京报》深夜发报导揭露刘汉跟周永康家族关系,文章以“刘汉攀附高官后发迹 曾高价从周滨手中买项目”直接点名周永康儿子。

报导并称,刘汉黑社会在四川坐大,背后存在“保护伞”。

刘汉案的开审,被外界广泛认作抛出周永康的前奏;被外媒认为是收紧围绕周永康的虎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