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乌鲁木齐爆炸事件是习近平的心患

中共统治的社会是非常的不安全、不稳定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特别从4月份,习近平在几个场合都谈到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社会安定,这些都出了问题。所以他讲这么多话,他有很多资讯和情报证明了中共统治的社会是非常的不安全、不稳定,可以说前景也非常不妙。

上个月的15号(4月15号),习近平召开了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提出了中共政权面临了11项的安全问题,其中包括社会安全。到了4月25号,他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时候,表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是重中之重,是所有重要的问题中间的最重要问题,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可见社会是不安定的。

最近一系列的事情可以表明,自从习近平主政以来,尤其从今年和去年显示出社会相当的不安定。最近发生的事情,就是4月30号晚上,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大爆炸,结果3个人死亡,79个人受伤。第二天5月1号,中共当局宣布破案了。它把它定性为什么呢?是一起暴力恐怖性质的爆炸袭击案件,那作案者有两个人,其中一个叫色地尔丁‧沙吾提,两个嫌犯,这两个人当场被炸死了。在网上透露了有3名警察也被炸死,79个人被炸伤,但是79个人怎么炸伤的,一天之内怎么破案的?中共媒体没有报导。

新华社发了一个简单的通讯稿,把中国网路上网民们所透露的消息,非常快的全部删掉了。一天之内破案,可见它破案的情报快速准确,可以这样讲。那为什么防止爆炸的情报完全就失灵而被误导了呢?所以这中间有很多情节中共是封锁了,不让大家知道。是不是这两个人就是作案的人呢?除了中共自己公布以外,没有任何人知道,没有任何媒体,也没有其它旁证,就是中共说了算,所以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非常不寻常。

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明摆着向习近平示威 4月30号中午,习近平结束了新疆的视察,晚上发生了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也就是说前脚走,后脚就跟着爆炸。这不就明摆着向习近平示威嘛,你走了我马上就炸给你看。但是我们要问,谁是真正的凶手和主谋呢?到现在为止,中共当局仅仅发一个新华社通稿,这通稿被各个媒体、网路、新闻广播电台、电视台转播,但在新浪网上面的微博和腾讯微博上面大量的评论就遭到删除了,人们对这样一个通稿持各种各样的看法,统统不见了。

5月1号,也就是爆炸后的第2天,《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评论,题目叫做“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5月1号的评论上面,第一段话是这样的,“又一起暴力恐怖事件让人震惊、令人愤慨。4月30号19时许(这个晚上7点多钟),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爆炸,目前已经造成3死亡79人受伤,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这是这篇评论的第一段话。评论里面没有指名谁是恐怖分子,主谋是谁,爆炸的目的是什么?都没有讲清楚。

那中共官方呢,把这一起爆炸案件定性为“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作为一个案件,那就是个案啰,并没有定性为和民族和宗教有关的暴力恐怖势力攻击,这里面有很大的差别。 它这次连新疆维吾尔族这几个字都不提了。那么中共长期以来对新疆维吾尔族的反抗力量,它定性为“三股势力”。所谓“三股势力”是什么样呢?第一,宗教极端势力;第二,民族分裂势力;第三,暴力恐怖势力。 暴力恐怖势力是指通过使用暴力,或者其它毁灭性手段,制造恐怖以达到某种政治目的的团体和组织,就说这个势力是一个团伙、是一个组织,不是单个人。

第二,民族分裂势力是指从事对主权国家构成的世界政治架构的一种分裂,或者分离活动的团体或组织,民族分裂势力是反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政治力量。

那么第三个,宗教极端势力是一股在宗教名义掩护下传播极端主义思想主张,从事恐怖活动和分裂活动的社会政治势力,也是一个团伙,也是一个组织力量。

那么从上面这个定义来看,再加上《人民日报》的评论当中,它这次不提宗教极端势力,也不提民族分裂势力,从这一点来看,那么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是通过暴力,或者其它毁灭性手段制造恐怖,以达到某种政治目的,但是它不是通过一个组织来执行的。

由此可见,乌鲁木齐火车站的爆炸和301昆明火车站屠杀很相似,是以爆炸或者屠杀的形式表现出来的政治行为,以达到某种政治目的。那么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的政治效果太明显了,那就是要给习近平下马威。而习近平的回应,刚才讲的,仅仅是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而已,他并不是像美国总统小布希或者奥巴马,坚决要把本‧拉登消灭掉,这个完全不一样的。习近平回应,我要把你们恐怖分子嚣张的气焰打下去。

所以从上面这些基本的情况来分析,我想这次乌鲁木齐的爆炸是要达到一个政治目的,是要给习近平难看。我想习近平可能已经知道这个爆炸幕后的主谋是谁,但他现在非常无可奈何,他没有力量、没有实力可以消灭他们,不像小布希和奥巴马消灭本‧拉登那样,消灭他们。

乌鲁木齐爆炸的主谋是习近平的政敌 那么可以这样讲,这些人是习近平的政敌,那究竟是江泽民、曾庆红,还是周永康,或许是李鹏?我们都不清楚。但是从习近平反腐败运动到现在为止,没一个明显的、阶段性的结果和成绩出来,那么也可以从昆明屠杀和乌鲁木齐的爆炸当中反映出来,困难重重、前景难料,中共党内斗争鹿死谁手难以预测。这也可以说是中共党内你死我活斗争的一个结果吧,一个过程吧。

这个恐怖主义,主谋也好,势力也好,并不是像中共所定义的新疆的恐怖主义分子三个势力中间的一个,根本就不是那批人,应该是习近平的政敌所干的。这是我的看法。所以我相信类似的爆炸,甚至于比现在更大、更激烈的爆炸,今后可能也并不会排除。

所以中共党内斗争要用这种手段出来,比如像昆明屠杀、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甚至于去年的天安门撞车事件在在都表现党内斗争的过程和结果。

美国官方认为乌鲁木齐的爆炸仅是暴力行为 那么看看外国人怎么看。5月1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在华盛顿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她讲:“美国谴责发生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火车站的针对无辜平民的可怕与卑鄙的暴力行为,我们向受害者他们的家人以及所有受到这一悲剧影响的人,表示哀悼和同情。”美国官方认为乌鲁木齐的爆炸,仅仅是个暴力行为,甚至是个单独暴力的行为。它并不认为世界范围之内认为的恐怖主义行为,恐怖主义份子的势力造成的杀戮行为。两个是不同的。这种看法跟美国国务院对301恐怖革命屠杀是立场一致的。在那个事件上,美国国务院也并不认为是恐怖主义的攻击,而是一个恐怖份子的屠杀而已。

而同时呢,到现在为止,两天过去了,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海外的维吾尔组织来承担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的责任,包括德国的世维组织,美国的热比娅等等,他们统统不承认,说不是我们干的;而中共这一次,也不指明是他们干的,也不讲是他们干的。所以可见这一次跟新疆维吾尔族的恐怖主义份子势力,看来似乎没有多大的关系。那么,究竟是谁干的呢?那就问习近平了,应该是习近平的政敌干的。

从去年天安门的撞车事件,到今年的昆明屠杀,现在的乌鲁木齐爆炸,看来都和新疆有关,这里边都好像有新疆人在里头,和维吾尔族有关。那么是不是可以这样去理解,因为中共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以及他的部下,长时期霸占了新疆,他们就利用新疆这个地方来跟习近平对抗,制造各种各样的事端,来给习近平施加压力。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呢?至今为止,我是抱着这么个看法来分析这件事情。

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4月30号发生爆炸案,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之后,北京市公安局在5月1号深夜,在北京火车站举行接近实战的反恐怖突击演习,第一个就是实施安检,保安的级别提升到奥运会的级别。北京各个景点、公共车站、飞机上都有巡警、特警持枪实行24小时的巡逻控制,还出动了直升飞机在空中巡逻,可见北京的治安是空前的紧张。中共当局非常害怕火车站爆炸的事件也会在北京火车站发生,正是草木皆兵、人心惶惶。

在全国各地也加强了安全防范,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上海、广州等十个城市,总共至少投入了超过10万个警察以上的警力,上街巡逻。广州有上万名警察在五一假期巡逻街头,警察一律佩带枪械。现在中共最害怕的,是在政治中心北京和经济中心上海和广州发生动乱,引发颜色革命,也就是茉莉花革命,人民起义推翻中共政权。

海南岛三亚暴乱是警察藉枪壮胆,胡作非为 上面谈的是乌鲁木齐爆炸。我们下面看看,乌鲁木齐爆炸的前一天 (4月29日晚),在海南岛三亚也发生暴乱,上千个人与警察对打。

这个事件的背景如何呢?比较大的背景就是今年3月初的昆明屠杀之后,北京中央政法委到公安部到各个省的公安厅,它们都主张警察要带枪,并且要还带子弹,要合法的用枪。这个枪对谁呢?对它们要镇压的人,你不听话,我就用枪对付你。这个事情过去一个多月了,这些枪慢慢在发。老百姓看了这个消息以后,老百姓产生非常不安全感,过去警察不过用棍棒、用拳头,现在用枪了。所以老百姓心里风声鹤唳,很害怕这批警察藉枪壮胆,胡作非为。

三亚的事情就是胡作非为的典型例子。海南岛最南部的三亚市是个非常漂亮的旅游城市,4月29日,居然发生了协警(保安人员)去找老百姓的麻烦,所谓去抓赌,而人家根本没有赌。老百姓很不满意,就对抗、对骂,并且来了一千多人把这些保安人员包围起来。结果警察就派大批的武警、防暴警察朝天开枪,还打伤了几个人。

这些事情,一个在新疆,一个在海南岛,前后二天发生,一个是爆炸,一个是暴乱。这都是社会不安定的状况,非常不安定。那么可以预料,按照习近平的要求,把暴乱恐怖份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是不是中国社会今后有任何暴力、暴动的事情都要开枪了,都会流血了?他把这个气出老百姓头上,他不去想想为什么你前脚走,后脚就炸你?并且并不是新疆维吾尔族的“三股势力”这些组织来炸你的,你怎么解释呢?这是第二件事情。

三名农民把中共巿政府撤销自己成立政府 第三件事情是非常非常令人想不到的社会不安定。去年9月份在河南省发生了一件事情,三名农民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他们经过密谋以后,把巿政府撤销了,他们三个自己成立一个“新邓州市人民政府”。这个事情在共产党统治底下,公开发出这个消息的还是头一桩。三个人耶,两个男的,一个女的。

他这个市政府下面有三个乡政府,这三个人就监管着乡政府,同时张海新还兼管市政府。在他们管理的过程中间,他们以新邓州市人民政府的名义下发文件,任命公务员,发布通告,并且先后有两百多个民众到市政府去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证书》。他们真是有模有样的做起政府来了,可见在这三个农民领导下,政府也在运作。后来这事给发现了,给穿帮了,公安局出来调查,把他们解散了。

这件事情说明什么呢?说明中共的基层政权是非常非常不稳定,并且是腐败透顶,老百姓很不喜欢。它们也没有操作能力,也没有控制能力。所以这三个人看到老的邓州市政府没有任何作为,你们不做事干脆我们三个人来做事,他们就刻公章、发公函,也聘请公务员,人们还相信他。

可见中国社会已到了这个地步,共产党已经没有能力控制最基层的政权了。只要老百姓中间有能力的人才,敢于负责,为人公道,办事有效率,有公信力,那随时就可以取代中共的基层政权了。因为中共的基层政权已经烂透了,甚至有的地方黑白共治,黑道和白道来共管政府,共管社会。有的地方黑道、白道都没有,那就普通老百姓出来当政府官员了。

我们可以这样讲,现在中共高层这么样你死我活的斗争,根本没有时间、没有力量,也没有能力去管理基层政权,乡、县、市政府。那么中国的民众完全有机会、有能力公开和秘密地去组织新政府,来解决当前的经济、环保、就业问题。这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最最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你政府解决不了,那么老百姓自己组织政府,自己来解决。

所以在我看来,现在是中共高层打架,下层烂掉了。中国的民众现在应该先打出自救的口号,自己救自己来组织新政府。首先组织乡一级新政府为基础,逐步扩大到组织市、县这一级新政府。因为中国的地域广大,中共中央当局没有能力直接去管到乡。

中国的县政府约有3千个,乡政府约有4万个,如果中间有十分之一自己去组织政府,中共都管不了。中国的民众要充分利用目前中共政权不稳的时机,把中共政权赶到一边,自己组织政府,公开的、秘密的组织起来,就像上面河南邓州市三个农民,他们文化程度不高,小学还没毕业,他们可以做市长、县长,并且还做得不错。

在这种情势下,我想是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个新趋势,是一个方向,不必等到大势变了你才去变,现在你逐渐逐渐可以去变,把这个政权拿过来,自己救自己。

所以今天我要讲的,习近平他面对从南到北暴乱、爆炸,再加上中部农民以起义的方式、改变政府的方式来夺取政权,你说这个社会还能稳定吗?稳定不了。再加上中共面临的11个安全问题,这是从来没有过的,老百姓把政权夺过来自己组织政府,也是从来没有过的。

现在正是逐步逐步改变中共政权的好时机,所以我们可以这样看,中共政权离寿终正寝,把它送入棺材的时间不远了。

文章来源: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