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察来敲门 你要如何应对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近日,一篇名为“当警察来敲门”的博文在网路热传,文章为那些因为主张法治而面临危险的律师、记者、企业家讲述:当中共警察来敲门时,应如何应对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黑龙江建三江事件,引起外界极大的关注。特别建三江警方的暴力殴打、恐吓、跟踪、绑架、驱逐、黑头套等恶行被不断曝光。

本文作者就是以自己最后一次被警察抓的情况为案例,总结面对警察抓人时,应如何处理:

一、门最好是开孔的,屋内和屋外的人可以共同交流,但是屋外的人始终都进不去,只有观察孔不行。

二、家里还有录音笔、照相机和录像机,因为在那个现场双方会有很多语言交流,录音笔可以将双发所有说的话都录下来,照相机和录像机可以将法律文件录下来。

三、警察敲门是先不要开门,先核实工作证、身份证和其他法律文件,上面一定要注明就是你们家的人。警察有时候执行一次职务身上带着很多证件,千万不要以为他拿出拘留证就是拘留你的,有可能是拘留别人的,只不过闪你一下而已。

四、打110,让110的警察核实一下在门外警察的身份,律师只要到了一定要在屋里把授权委托书写好。手续完全合法,否则律师被认为妨碍公务。程序的合法性非常重要。

文章还特别提醒,警察抓人和审人的共同原则是骗,先说点别的事,一点警惕性都没有。一定要高度尊重自己的权利,特别是要积极行使我们拒绝和不合作的权利,这样才能共建一个公民社会。只要你坚持,他们就会知道,在北京还有这么一批人不害怕警察的,这样我们大家的权利就都能得到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