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发飙 看看美国空姐怎么办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台湾大纪元5月9日报导)目中无人、或经常因小事借题发飙的旅客,这下终于踢到铁板了!

在关岛返回上海的班机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我们通过异常严格的安检,好不容易登机了。也许从来没有经受过类似举手投降透视、脱鞋、解裤带、涂白粉造型、几乎对身体每一寸的拿捏等待遇,不少中国游客都有些不爽,但大多数人都明白入乡随俗的道理,特别是到过美国的游客已经习以为常。

坐在我们后两排一对衣着光鲜的年轻夫妇情绪极大,一直不停发着牢骚。

美国空姐开始整理行李舱,将他们的包转个向以便腾出空间可以让其他乘客摆放行李时,这对夫妇逮到了爆发的机会。

他们大声叫嚷起来:“你凭什么动我的东西!为什么要把我的行李横过来放!”还把手指在空姐脸前不停指戳。

那位美国女空姐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从这架势上判断这两位一定是对我的工作产生逆反,于是用英语解释了一番,这是我的工作权利。

有乘客翻译给这两位听了,没想到这是火上浇油,他们一面大声斥责你是欺负中国人,还硬要空姐将行李按原位放好,并赔礼道歉。

不知道这样的情况在国内是如何处理的,也许,国航、东航、南航的空姐说不定真会给他们道歉。

然而,来到美国本土这种事会如何演绎:

美国空姐打开已经关闭的机舱门,一位懂中文的地勤登机与两位乘客沟通,请他们带好行李下飞机,你们不下飞机,飞机不能起飞。理由是:空姐因为你们的非礼,情绪已经受到影响,只要看到你们就无法为其他乘客正常服务与工作;再则,因为你们的反常行为容易造成飞行中的不安全因素。

那个女乘客怎么受得了,大叫起来:“这不可能!就是打死我也不下飞机!”

这时,机舱走廊上已经站好5个荷枪实弹的美国员警,架势有点可怕,原先在一旁帮腔那些游客都不出声了。

“你们已经违反了美国国家安全条例,必须下飞机接受进一步审查,如果不配合,我们将依法采取强制手段。”

“我向她赔礼道歉好吧?”女乘客见阵开始求饶了,但已经来不及了。

闹事的两位带好行李,在员警的护送下走出舱门。

紧接着,机舱门关闭飞机滑向跑道,起飞了。

美国警匪片的场景在眼前上演,一下子还让人回不过神来。

不久,机上很多人都开始担心这两位乘客的后续状况,他们的机票是否可以改签?他们会受到什么处罚?家人在浦东机场见不到他们会急成什么样?

恰巧,坐在我后一排的女士在上海美领馆工作,她告诉我们:“他们的航程依法被取消,已经不存在改签机会,处理结束只能自己再买机票回国,期间的一切费用都自理。而且,关岛到上海的直达航班明天就取消了,回上海必须先到马尼拉再转机到上海。这种有关安全和人权的事件美国非常敏感,轻则罚款重则拘留。今后还会在美国出入境处留下污点,有可能成为不受欢迎的人。”

我们的飞机安全抵达上海,虽然延误了45分钟,但这一堂课的时间可以让整台乘客清醒许多更是成长许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