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反妇女暴力 促市府资金投入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讯】母亲节将至,女性话题跃然而出。市议会也借着这个机会,联合旧金山各个妇女权益组织,提醒公众加强反对妇女暴力的意识,并敦促市府在新的财年预算中保证该项资金投入。来看报导。

鲜花送给母亲,同时也为纪念那些因家暴离去的女性。

市府妇女事务专员Nancy Kirshner-rodriguez:“我很难过的宣布一月份旧金山结束了连续44个月没有家暴谋杀的记录。有一个都太多。”

不久前,家住Daly City的Ruby被她的同居伴侣杀害。

家暴受害人Ruby的朋友Lucy Johns:“我们不知道他怎么杀害她的,但我们知道在那之前他曾经对Ruby施暴。”

家庭暴力不局限在某个社区或族裔,在旧金山地检局有上百个家暴案件等待解决,但这些只是能统计到的,很多正在发生的悲剧却不为人知。

家暴受害人Ruby的朋友Lucy Johns:“很多女性羞于启齿、很多认为是她们自己的错。但那不是她们的错。她们应该说出来。”

不断加强公众反家暴的意识、改进执法和援助措施需要市府的支持和行动。新一年的预算正在陆续确定,确保市府能够持续在财政上投入以保障妇女权益是今天活动的目的。好的愿望得到了回报。

市长办公室公共安全负责人Paul Henderson:“家暴支出是否必要不在市府预算讨论之内,这笔钱不会被砍掉。 ”

据相关人员透露,今年市府预计拨款300万用于保护和救助受暴力侵害的妇女。但相关组织提议市府增加预算,是否通过,仍在讨论。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