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红衫军示威游行 黄衫军坚持政府下台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讯】泰国总理英拉被宪法法院判定滥用职权而下台,5月10号(星期六),数万名支持英拉和政府的红衫军在曼谷游行集会,誓言捍卫民主,与此同时,反政府示威人士黄衫军,正在进行最后的努力,要求政府下台,并实行改革。

数万名英拉和他信的支持者们在曼谷西部举行游行集会誓言捍卫民主。

本周泰国宪法法院判定总理英拉及9名内阁成员滥用职权罪名成立,解除了他们的职务,但英拉所在的为泰党目前仍然领导泰国政府,并计划在7月20号举行大选,反政府示威者则希望政府下台,推迟大选,进行改革,结束前总理他信对泰国政治的影响。

红衫军地方政治领袖表示要尽快举行大选,改革需要在议会里进行:

地方政治领袖他拿蓬•布美里:“任何分歧都可以通过谈判解决分歧,但是我们红衫军这次在选举上立场坚定,必须进行选举,如果他们想要改革,他们必须在议会进行改革。我们不会接受人们在大街上改革。”

而反对派黄衫军表示,在施行政治改革之前将不会参加这次大选。6个月来,反政府黄衫军坚持示威游行,要求政府下台

泰国政坛10多年来处于严重分裂当中,前总理他信和其妹妹英拉领导的为泰党在北部农村有大量支持者,而反对派支持者主要来自城市和中产阶级,二者之间长期以来存在政治分歧。

支持政府的红衫军和反政府的黄衫军内部,都有配备武装的抗议人士,双方进行对抗示威游行,有可能造成泰国局势动荡的进一步升级。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