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频发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亟需改善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提起美国医保,许多人都会首先想到奥巴马医改(ObamaCare)。这是一个备受争议和关注的话题,我们也进行过多次报导。但鲜为人知的是,退伍军人事务(Veteran Affairs)才是美国最大的医疗服务部门,它拥有1700座医院和诊所,为将近九百万名退伍军人提供医疗福利。而正是由于它的庞大,退伍军人事务系统也极为臃肿,军人们若想获得医疗服务或领取伤残赔偿金(Disability Benefits),通常需要经过非常漫长的等待,才能通过繁杂的申请程序。

在美国,这似乎是一个不该发生的问题。

上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分部人员告发,有超过40名退伍军人在等待入院时死亡,该分部内甚至还有一份没有公开的等候名单。此事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凤凰城分部部长被无限期停职,而退伍军人事务部总部部长艾力·新关(Eric Shinseki)也被喊下台。

现年71岁的新关是一名第三代日裔美国人,他毕业于西点军校,曾参加越南和波斯尼亚战争,战功卓著,成为美国首位亚裔四星上将。退伍后,新关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使他成为继诺曼·峰田(Norman Mineta),赵小兰(Elaine Chao)和朱棣文(Steven Chu)后第四位进入总统内阁的亚裔人士。

尽管新关对退伍军人事务非常尽力,但该部门仍然存在许多系统问题难以解决。首先,退伍军人事务部的文档系统非常陈旧,97%还是书面形式,而它的电子系统与五角大楼也互不兼容,因此处理申请需要很多步骤和很长时间。目前,有将近一百万退伍军人正在等待领取伤残赔偿金,他们平均需要等待273天,有25万人已等待超过一年以上。

除此之外,退伍军人事务部官僚系统庞大,上下左右不通,难以进行监管和改革。在这种情况下,新关衹能先撤除分部部长,然后承诺退伍军人事务部会当面接待每一位申请者(”face-to-face audit”)。

新关本人则被众议院传讯,并将出席5月15日参议院退伍军人委员会(Veterans Affairs Committee)的听证会。他现在面临着巨大的共和党压力,但他表示自己不会辞职,将永远听从总统的派遣。

“我的工作听命于总统,”新关对《华尔街日报》说,“我加入内阁是为了带来一些改变,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至少在现在,新关还有奥巴马总统的支持。而参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佛蒙特州无党派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表示,如今退伍军人事务部的问题尾大不掉,即使撤掉新关也难以改观。

“新关辞职也不会解决任何问题,”桑德斯说。

美国士兵是勇敢和自由的象征, 我们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尽快解决,使他们从战场退下后能够得到最好的待遇,作为保护美国的补偿。但退伍军人事务部改革显然还需时日,新关的对策是否能够取得成效,他又是否能够全身而退,我们还将持续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