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没要求一定要准买华为设备

【新唐人2014年05月11日讯】新闻首先来看到,今天是星期六,但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上午紧急召开记者会。因为郭董日前发豪语要买下待遇只有22k的公司后再帮员工调薪,但却遭自称是旗下子公司员工网路爆料,引发舆论争议。对此,郭台铭今天澄清,并宣布旗下收购企业自5月1日起薪资比照鸿海。另外,对于采用中国华为设备建设4G基地台,郭台铭表示,没有要求政府准他买华为设备。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你准跟不准,依据哪一个条例准,依据哪一个条例不准,你依法行政,请你给我回答,我要求的是这一个,我并没有要求说,一定要准我买华为的设备。”

跨足电信业的郭台铭,想采用中国厂商华为设备,建设4G的基地台,但具有中国解放军背景的华为,却迟迟在NCC卡关,因为在中国崛起的华为,十多年来,靠着庞大的技术后盾与资本,逐渐在电信设备商崛起,但金钱流向无法取得美国政府的信任,华盛顿时报也曾报导,华为在2008到2011年,至少接受中国政府2.28亿美金的资助。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不要再,再做秀,播喇叭了可以吗,那么我今天早上查了这个结果,我们王总经理,王志超告诉我,目前,他,没有,查无此人。”

另外,针对8号,郭台铭发豪语要买下待遇只有22k的公司,再帮员工调薪,当天一位自称旗下群创员工,就在网路爆料:“月底薪就是22K,是不是应该先帮我们调薪?”关于这番言论,郭台铭进一步澄清。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我今天要在这里做澄清,我们的公司的作业员,就是2万6,作业员起薪2万6以上,包括,这当中也包括有伙食津贴在里面,1千2。”

郭台铭进一步说明,大学毕业应征工程师及管理人员,起薪为3万6,关连性企业将全面调查,要求五月一日起生效,比照鸿海公司的标准薪资待遇(包括群创、鸿准、臻鼎等)。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帮我澄清事实,让我过一个好好的母亲节,也祝大家母亲节快乐,谢谢各位。”

相较之下,先前郭台铭开炮,中午记者会郭台铭严词放缓,似乎先向政府抛出了善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