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前夕 马总统脸书忆亡母

【新唐人2014年05月11日讯】马英九总统在母亲秦厚修女士丧礼后,就不曾再公开露面。母亲节前夕,马总统在脸书PO文,悼念亡母,回忆与母亲之间超过一甲子的点点滴滴。

逢母丧后就不曾出席公开活动的马总统母亲节前夕,在脸书贴文,悼念母亲秦厚修女士。第一句话就写着,妈妈走了,走得平静安详。

“妈妈嫁到马家70年,相夫持家,养儿育女,教忠教孝,含辛茹苦,……她留给我们两件世上最宝贵的遗产——母爱与家教。所以,我们在她骨灰坛上刻的字是:‘厚德修身,一生忠党爱国﹔慈母良师,永世难报亲恩。’”

除了叙述母亲一生行谊,马总统也回忆母子相处的点点滴滴。“民国47年的台湾,既无电视、电脑,电影院也少,妈妈就利用晚间,教我读《古文观止》。数十年来,每次回忆当时妈妈灯下课子的温馨画面,就感动不已。”

文章结尾,马总统写到:“妈妈,请您好走,永远跟爸爸作伴。我们结缘64年,但愿来生再续缘。”

即将度过生平第一个没有妈妈陪在身边的母亲节,写下“慈母良师一甲子,永世难报养育恩”。马总统用文字,表达对母亲的追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