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突变 月内连爆4件事 江泽民越发惶恐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亮、琮钰采访报导)中共权斗近期风云突变,江系马仔们纷纷落马后,中共当局的矛头开始在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面前晃来晃去,短短一个月之内,就发生了四件让江泽民寝食难安的事情。

习近平会见挺学运教授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月4日在北京大学访问时,亲自前去探访“六四学运”教授汤一介。现年87岁的汤一介,1989年因公开支持学运而遭到中共当局拘捕。

据海外媒体揭露,当时担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是造成六四屠城惨案的元凶之一。

“六四”屠杀发生前的5月29日,江泽民就已乘坐军用专机抵达北京,参与了中共高层的会议和决策。因此江泽民不仅是中共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也是中共六四屠城最积极的推动者。

在国际社会强大压力下,为了推卸责任掩盖历史真相,江泽民近几年来利用其海外媒体谎称,1989年4月至6月他本人在上海处理学潮,不在北京,“六四屠杀”与他毫无关系。

外界认为,敏感时期,习近平如此高调探访“六四学运”教授汤一介,无疑对江泽民造成巨大威胁。

江泽民露面被封杀

在近期,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4月9——18日期间5次公开露面,由当地高官陪同现身湖南和贵州,中共党媒对此进行了高调报导。

而酷爱作秀,不愿落败的的江泽民,爱出风头的秉性在党内出了名,也被民间称为“戏子”。4月19日、21日江泽民分别在扬州和上海露面,但消息被大陆媒体集体封杀,只出现在中共江派控制的海外媒体上。与胡锦涛形成鲜明对比。

另据香港媒体消息,5月1日,江泽民重要的“干政”机构其中南海办公室被撤销,改为联络组,标志着江泽民“老人干政”彻底结束,江派颓势尽显。

江志成敛财丑闻被曝光

4月9日,路透社发表长文揭露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操纵私募股权基金博裕资本敛财丑闻。报导称,江泽民的儿子、江志成的父亲江绵恒是太子党,也是上海最大国营企业的CEO,该企业掌控中国大陆各种核能源资源。太子党通过政治关系并涉足金融、能源、国内安全、电信和媒体等垄断行业,聚敛巨额财富。私募股权基金最大的特点是交易不透明性,因此成为太子党的天然避风港。

同样作为太子党的江志成,2010年哈佛大学毕业后进入美国高盛工作。在担任9个月分析师后,自己创建私募股权基金博裕资本。2010年9月21日,博裕资本在香港提交公司注册文件,江志成是唯一董事。之后,通过投资日上、信达两笔生意,江志成就赚足数亿美元。

2012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与江志成见面之后,博裕资本就加入了阿里巴巴以71亿美元购回雅虎股权的谈判。包括博裕资本在内的中国投资公司财团,最终获得阿里巴巴5.6%的股权。据估算,博裕资本至少从中净赚了1.25亿美元。

而在大陆,成立时间如此短暂的公司参与金额如此巨大的交易还是首例。

瑞士终结银行保密制度

为配合全球各国联合打击逃税的行动,瑞士近日做出了一项决定,承诺终结其几百年来的银行客户隐私保密制度。国际社会都认为此举有助于打击独裁国家高官逃税问题。

据维基解密透露出有关中共高层的机密信息,中共官员在瑞士银行UBS有5000多个人账户,其中三分之二为中共高层领导拥有。从中共副总理、银行行长、部长到中央委员,几乎人人都有一个账户。

《中国事务》也曾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三亿五千万美元的秘密账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中国问题专家郑纯清也表示,如今瑞士银行即将终结保密制度,江泽民利益集团海外天文数字秘密账户或会被全面曝光。

著名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表示,瑞士银行终结银行客户隐私保密制度,对江泽民是十分不利的。

著名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因为江泽民在执政期间,他掌控了中国的经济,他的家族,包括周永康,曾庆红的家族,把中国的国营企业,大型的国企都转变为自己的私人财产,往境外转移了大量的民众的血汗和中国的财产。所以说江泽民集团在海外的这种秘密账户和存款是惊人的,是最多的。”

夏小强还强调,另外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耗费了大量的经济资源,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对中国社会的经济已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同时他又对中国正常的法制建设和正常的政府运作已经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夏小强指出,中共18大后的政局发展就是围绕着习近平清除江泽民势力。习近平采用的是反腐,打老虎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