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国逾200名女童被绑 各国组营救行动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讯】伊斯兰基本教义派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在尼日利亚北部奇博克(Chibok)绑架200多名尼日利亚女学生,今天(11日当地时间)尼日利亚当局表示,在英国、法国、以色列等国各国提供的军事和情报援助下,很有可能将人质救回。

据中央社报导,4月14日200多名女学生在学校被绑架,但一直未得到各界关心,直到此消息透过多个社交网站传播并发起营救行动,近日才逐渐受到重视。

英国首相卡麦隆今天表示已派遣专家前往尼日利亚,与规模更大的美国专家团队合作,将尽一切力量帮助营救人质。

但是卡麦隆承认,人质很可能被关押在丛林里,丛林的面积足有3个威尔斯那么大,而目前相关资讯却严重不足,因此营救行动并不容易。

尼日利亚总统强纳森今天表示,以色列将提供军事和情报援助来解救人质,但以色列未透露详细情况,很可能派出反恐专家团队。

法国总统欧兰德议尼日利亚总统强纳森与尼日利亚的邻国开会,共同商量如何能安全地解救人质,并表示如果各国同意,会议将在17日召开。

消息人士称,参加会议的国家可能有英国、欧洲联盟(EU)、美国、尼日利亚、查德、喀麦隆、尼日、贝南及5个非洲国家。

华府表示,虽然美军不会插手救援任务,但是会派遣专家团队和设备协助奈国军方搜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