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亲共政党民建联要员 涉贪腐风暴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讯】继华润前董事长宋林涉贪落马之后,香港亲共政党民建联也爆出贪腐丑闻。其中获盛事基金资助500多万,由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筹办的“香港龙狮节”被揭账目混乱和虚报数目。周一,立法会就盛事基金的运作举行了公开聆讯。

在立法会账目委员会上,政府承认,事前已经知道龙狮节筹委采购时有潜在利益冲突,基金运作有不足。不过,作为证人出席的龙狮节筹办人陈鉴林声称,活动是为了提高香港国际地位,没有考虑创造就业机会。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在考虑举办这个活动的时候,我们从来没有考虑怎样去创造就业机会。”

民主党及工党十名成员,下午到警察总部报警,指陈鉴林涉嫌用虚假文件骗取公帑,又批评他说大话。

民主党总干事林卓廷:“他既然申请到这个基金,同意基金的要求,他应该跟盛事基金去做,他承诺有3,000个职位可以增加到,就应该交3,000个数目出来,如果交不到应该有合理解释,而不是去作一个数出来。”

警方表示,案件暂列“求警调查”处理,交由湾仔警区跟进。

五年前政府注资二亿五千万元成立的盛事基金,被审计署质疑监管拨款不善,基金赞助香港龙狮节时更涉嫌有利益输送。

首场聆讯之后,星期六还有后续会议,重点调查龙狮节。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