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日 阿富汗战争阵亡军属纪念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讯】两名孩子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妇女将出席周五于渥太华举行的加拿大荣誉日庆祝活动。届时,参加阿富汗战争的退伍军人及其家庭将会接受殊荣。但该事件却在加拿大众多社区中引起争议。

凯西巴格的儿子尼克巴格下士,在2009年7月因阿富汗坎大哈省的路边炸弹为国捐躯。

她与来自加拿大各地的许多家庭将出席于渥太华举行的荣誉日纪念活动。她称其为独一无二的活动。

牺牲加国军人母亲Kathy Bulger:“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聚中一起。我不认为过去曾有一个仪式,在上面许多父母及家庭相聚一堂,来纪念我们的男孩和女孩们所做出的牺牲。”

莎莉戈达德也准备参加庆祝活动。她的女儿尼可拉·戈达德上尉于2006年牺牲。

莎莉戈达德认为该活动是加拿大历史的一部分。

牺牲加国军人母亲Sally Goddard:“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说,二战结束时,他们曾举行欧洲胜利日以及对日战争胜利日的庆祝活动。这虽然有稍许不同,我认为这为加拿大参与阿富汗的篇章划下句号。”

届时,社区以及加拿大各地军事设施中也将同时举行荣誉日庆祝活动。但渥太华的活动则引起一些争议。

蒂姆·戈达德对于周五在渥太华举行的家庭早餐的企业赞助表示质疑。他希望政府能将通过企业赞助而省下的钱给退伍军人们。

但他对阿富汗人民充满希望。他定期前往该国,并努力改善当地学校。

Tim Goddard:“阿富汗的人们满怀希望。我认为他们已中生产发展过程中有一个转变,一个和平观点。”

四万加拿大人曾在阿富汗服役。

凯西巴格表示,她准备自费前往渥太华出席荣誉日活动。

她只是希望这一天对其他加拿大人来说,就像对她一样的意味深长。

牺牲加国军人母亲Kathy Bulger: “我只希望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孩子的牺牲,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我儿子的牺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