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O3”基因 使矮个子寿命更长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讯】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矮个男性可能更长寿,这与他们的基因有关,虽然这种基因会抑至身高,但会让人更加长寿。

综合媒体报导,夏威夷大学约翰•伯恩斯医学院研究8000多名身高在1.52米到1.83米人群,发现“个头越高,寿命越短”。

研究人员将研究对象分成两组,一组身高1.56米及以下,一组1.62米及以上,发现1.56米及以下这组的人寿命最长。

研究发现,157公分以下的矮个男胰岛素含量较低,不易罹癌,身内更拥有一种名为“FOXO3”的保护性长寿基因。

身体在早期发育阶段,这种基因影响身体发育,不过却可以让人更加长寿。和矮个子相比,高个子关节容易受伤,心脏压力大。经统计,矮个子平均寿命比高个子多两年。

当然个子高矮不是决定寿命长短的唯一因素,医师表示,不管身高有多少,只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可以弥补缺少FOXO3基因的遗憾的。目前这一研究成果正在确认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