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务卿与北京通话谈南海争端

【新唐人2014年05月14日讯】美国务卿北京通话谈南海争端

美国国务卿克里13号和中共外长王毅通电话,克里在通话中呼吁中、越南海冲突,应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克里表示,北京在有争议地区建立钻井平台是有“挑衅性和侵略性”的。

与此同时,中共总参谋长房峰辉,13号也抵达美国华盛顿,将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美国官员表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本周将与房峰辉会晤,中国与越南在南海发生的争端,可能成为会晤话题之一。

中共在新疆加紧镇压 再有藏人自杀

中共当局近来加紧对新疆穆斯林的镇压,新疆警方在过去6个星期内,在新疆全境已逮捕了232名所谓“涉嫌传播恐怖暴力”的维吾尔族人。

《法新社》5月12号报导说,中共加强了对新疆网络的监控,在敏感时期,官方采取全部封闭网络的做法。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共当局以“反恐”为名加紧对维吾尔人的打压。

而在西藏,又有一名藏人以自杀方式表达对中共当局的抗议。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西藏昌都地区左贡县东坝乡藏民帕巴坚参,上周三为抗议当局的采矿计划自杀身亡后,同乡的藏民仁增,也以相同的自杀方式表达抗议,正在医院抢救。

此外,被判刑两年零六个月的昌都“噶玛寺”住持洛珠热赛,上周刑满获释后,再度被当局拘捕,目前下落不明。

北京市民提供境外网站信息遭刑拘

北京市民向南夫,因为向境外网站《博讯》提供稿件,被中共当局指为“抹黑中国”而遭刑事拘留。5月13号,网站发声明否认了中共当局对向南夫的多项指控,包括“编造信息”和“收取高额美金报酬”。

中共警方说,向南夫提供的信息包括:中共当局活摘人体器官、活埋人,大批群众到联合国驻华机构外抗议,千余警察暴力征地,五月孕妇被当场打死,武汉访民被关黑监狱100天等。

编辑/周平

相关文章
评论